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宜宾纸业成为“闪崩”常客

2017年08月21日 09:07    来源: 深圳商报    

  上周两市日均成交金额4800亿元,个股呈现普涨态势,全周收涨2684只,下跌409只,深市中小个股涨幅明显强于沪市蓝筹。

  中科信息(300678)

  公司主营以智能识别及分析技术为核心,为客户提供信息化解决方案及服务,目前主要应用在烟草领域、现场会议领域、石油领域和印钞检测领域。中科信息8月10日早盘首次打开一字涨停板,最终仍以涨停报收,上周更是连续四日放量涨停,日均换手率47%。公司发行价7.85元,总股本1亿股,流通股本2500万股,上周五收盘较发行价上涨450%。公司基本面一般,主业毛利率水平显示公司产品竞争力并不突出,近三年主营规模、盈利能力也几乎没有增长,市值对应目前超过100倍PE的估值已经明显偏高,资金控盘炒作的迹象较为明显,不建议进行追高操作。

  露天煤业(002128)

  停牌逾5个月的露天煤业上周一复牌后实现了连续四日涨停,股价创出近两年来新高。且相较于前两日的缩量,后续成交逐步放大,上周五成交更是创出历史新高,扣除大股东持股后单日换手率超过30%,成交金额22.5亿元。消息面上,露天煤业向蒙东能源购买其持有的霍煤鸿骏51%股权和通辽盛发90%股权,同时募集配套资金。形成煤-电-铝产业联动后对公司净利润增长有更明显的推动,另外露天煤业二股东计划竞价交易减持不超过1634万股。技术上该股重组及补涨利好已经兑现,高位放量过于明显,建议投资者减持为主。

  宜宾纸业(600793)

  近期,A股市场频频出现个股“闪崩”,宜宾纸业则是其中的常客。宜宾纸业上周二股价再度遭遇“闪崩”,周二周三连续两个交易日跌停后,周四以跌停开盘直接击穿4月份“闪崩”时的低点,此后再度上演“旱地拔葱”,从跌停拉升至大涨近8%,振幅高达17.71%,截至收盘跌0.35%,股价表现妖性十足。基本面上宜宾纸业已成为二级市场中的壳公司,综合近两年的成交量与股价走势分析,该股被资金强势控盘的可能性很大。该股短期急跌,扣除控股股东持股后周四周五两个交易日合计换手近50%,短期有望止跌企稳。

  天目药业(600671)

  上周二级市场个股全面活跃,投资者风险偏好明显上升,但上周一复牌的天目药业却逆势连续五个交易日下跌,全周下跌18.24%。消息面上,天目药业此前因发布重组预案停牌,公司拟3.6亿元购买葛德州、孙伟合计持有的德昌药业100%股权,并配套募资1.8亿元。天目药业1993年上市,但公司经营举步维艰,主业常年亏损,多次被实施ST风险警示,依靠非经常性收益勉强维持上市地位。2010年以来,天目药业历经6次重组,均告失败。仅依靠自身努力难以改变公司当前的孱弱状态,重组是其唯一的出路。公司高位震荡超过两年,短期难有明显投资机会。英大证券 赵文远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