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铁运行业迎来新契机

2017年08月21日 09:05    来源: 深圳商报    

  上周,人寿保险、白酒、铁路运输、商业银行、机场服务、港口、稀有金属、煤炭与消费用燃料、高速公路与隧道、综合电信运营商行业位居前十。其中,制铝业上周退出前十。综合电信运营商是新晋的前十者,排名第十。

  铁路运输行业近一周排名持续上升,目前排名第三。近日财新网发文称中国铁路总公司采购中国标准动车组“复兴号”104列,采购总价共178亿元左右。安信证券表示,继续看好技术升级带来全产业链投资机会。推荐标的:中国中车、康尼机电。

  家务电器行业上周上升44位,排名第32。上半年家用电器行业市场整体运行平稳。川财证券推荐标的:国盛金控、兆驰股份。

  白酒行业近三个月排名持续上升,目前排名第2。兴业证券表示,就当前估值而言,高端标的绝对估值仍不贵。推荐标的:贵州茅台、五粮液。

  石油与天然气的炼制和营销行业上周排名66,较前周下降35位。近日财政部、税务总局、环境保护部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全面做好环境保护税法实施准备工作。海通证券表示,随着环保税征收、环保督查推进,以及危化品企业搬迁改造,山东省作为化工大省首当其冲,相关产品开工率有望下降,进而推动产品价格上涨。个股方面,建议关注炼油板块受益标的。推荐标的:中国石化、上海石化。

  一个月排名持续上升行业包括:人寿保险、白酒、家具及装饰、半导体产品、非金属材料、计算机存储和外围设备、计算机及电子产品专卖店、影视音像、无线电讯服务、信息科技咨询与其他服务等。(今日投资)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