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顺络电子董事长成第一大股东

2017年08月21日 09:02    来源: 深圳商报    

  顺络电子上周五晚间公告,大股东金倡投资拟将所持公司4100万股(占总股本的5.02%),以协议转让方式转让给董事长袁金钰,交易价格为18.09元/股,总价款为7.42亿元。

  交易后,金倡投资持股比例为5.84%,降至第三大股东,袁金钰直接及间接方式合计持股比例为15.73%,成为第一大股东,公司仍将保持无控股股东、实控人状态。顺络电子上周五报收于19.98元,本次交易折价率约10%。

  金倡投资表示,为确保顺络电子继续长期稳定发展,未来12个月在不影响公司经营持续稳定的前提下,可能继续减持其拥有权益的股份。

  记者注意到,在这次股权转让之前,大股东金倡投资其实去意已决。去年上半年其已两度通过股权转让,将占公司总股本10.53%的股权转让给董事长袁金钰。

  去年1月21日,顺络电子公告称,金倡投资与袁金钰签订《股份转让协议》,约定金倡投资将其持有的4000万股转让给袁金钰,总价款为3.91亿元。

  去年4月27日,顺络电子再度公告,金倡投资与袁金钰签订了《股份转让协议》,约定金倡投资将其持有的3800万股转让给袁金钰,总价款为5亿元。

  至此,通过两次股权转让,袁金钰合计持有的顺络电子股份占总股本11.65%,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而两度减持后,金倡投资持有顺络电子887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1.97%,两者股权差距甚小。经历一年多,袁金钰终于通过第三次股权转让成为顺络电子大股东。

  此外,公司8月17日晚公告称,完成非公开发行6114万股,募集资金约11.31亿元。本次新增发行的股份,将于8月21日在深交所上市。本次发行完成后,公司仍然保持无实际控制人状态。

  公司最新发布的中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8.14亿元,同比增长8.53%;实现净利润1.74 亿元,同比小幅下滑0.8%。公司同时预计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2.43-2.97亿元,同比变动幅度为-10%-10%。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