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后市不建议追买创业板方向基金

2017年08月19日 09:03    来源: 每日商报    

  本周上证综指基本收复了上周失地。周五上证收盘3268.72点,周涨幅1.88%。上证基金指数收盘6058.27点,涨0.95%。深圳乐富基金指数收5989.26点,涨1.96%。

  本周创业板5天4涨,一度越过了半年线。对于这波上涨,市场明显对后市分歧巨大,之前逐步布局中小创基金的投资者略有收获。后市不建议追买创业板方向基金,而应该从配置角度来考虑平衡投资。即使创业板有大行情,也可能会一波三折。价值和成长都可能会是未来的主流投资方向。

  联通股改牵动投资者心。某重仓持有该股票的基金最近几日的成交量明显放大,有资金借道购入停牌股票,大量的资金涌入很快会稀释未来的收益。持有停牌股的场内LOF或者ETF可能还有短期套利的机会。

  有市场人士对中小投资者普遍热衷的定投绩效做了测算,结果显示3年-7年定投是一个盈利概率和年化收益率都比较高的区间。定投过久,虽然盈利概率持续上升,但收益率会趋于下行。这个也符合证券市场周期性波动的规律。如果投资者能够在一定投资期限基础上结合止盈,收益率可望明显提升。

  今年前七个月,全球ETF吸引的资金流入规模近4000亿美元。超越2016年全年水平。不过投资者要注意的是涨跌同源。大量资金的进出会对指数本身产生直接的影响,被动投资也有其固有的缺陷。9月份美联储议息会议还需适度重视。

(责任编辑:张海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后市不建议追买创业板方向基金

2017-08-19 09:03 来源:每日商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