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深交所:深市MSCI成份股停牌状况显著改善

2017年08月19日 07:38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上市公司停牌问题近期备受市场关注。18日,深交所通报了深市上市公司停复牌情况。自2016年5月27日发布《上市公司停复牌业务备忘录》(以下简称“备忘录”)以来,深市上市公司停牌愈加审慎,停牌家数逐步减少,长期停牌问题已明显缓解,国际投资者关心的A股停复牌问题已显著改善。

  深交所有关负责人介绍,为规范上市公司股票停复牌业务,深交所于2016年5月27日发布备忘录,明确了上市公司在维护投资者交易权和知情权方面的责任与义务。自备忘录发布实施以来,深交所严格执行股票停复牌新规,引导上市公司审慎行使停牌权利,取得较好效果,具体表现在三个方面:一是停牌家数逐步减少,二是长期停牌明显减少,三是MSCI成份股停牌状况显著改善。

  深交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深交所将继续坚持依法全面从严监管理念,全面评估备忘录实施效果,不断完善上市公司停复牌制度,强化对上市公司停复牌一线监管,在保障停复牌功能顺畅发挥的同时,引导上市公司审慎行使停牌权利,着力保障市场稳定运行,提升市场运行效率,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原标题:深交所:深市MSCI成份股停牌状况显著改善)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