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瀚蓝环境:增加4家子公司注册资本 共计投资金额19.52亿

2017年08月18日 17:57    来源: 天天证券网    

  2017年8月18日,瀚蓝环境(600323)发布公告称,为满足公司对外投资资金需求、适应未来发展需要,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于昨日召开,审议通过了《关于增加属下子公司注册资本的议案》,同意公司向佛山市南海瀚蓝环保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瀚蓝环保)增资19.52亿元。并由瀚蓝环保向佛山市南海瀚蓝供水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瀚蓝供水)、佛山市南海瀚蓝污水处理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瀚蓝污水)、佛山市南海瀚蓝固废处理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瀚蓝固废)分别增资,用于具体项目建设。

  值得一提的是,瀚蓝环保是瀚蓝环境的全资子公司,同时也是公司对外投资平台,其下属全资子公司瀚蓝供水、瀚蓝污水、瀚蓝固废是分业务的专业投资平台。

  公告中显示,瀚蓝环保注册资本为14.58亿元,经营范围主要包括环保项目投资;市政公用项目投资;房地产项目投资;高新技术项目投资。2017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37亿元,净利润1.26亿元。

  此外,瀚蓝供水、瀚蓝污水、瀚蓝固废的注册资本分别为5.47亿元、1.705亿元、7.35亿元。2017年上半年,三家公司分别实现营业收入3.74亿元、6760.02万元、3.95亿元。

  本次增资由瀚蓝环境根据对外投资情况和资金实际需求分次分批投入到瀚蓝环保,再由瀚蓝环保分次分批分项目投入到瀚蓝供水、瀚蓝污水和瀚蓝固废。即瀚蓝环境向瀚蓝环保增资19.52亿元,瀚蓝环保分别向瀚蓝供水增资0.53亿元,向瀚蓝污水增资6.795亿元,向瀚蓝固废增资12.15亿元。

  增资完成后,股权结构不会发生变化,但注册资本却相应发生了改变。其瀚蓝环保注册资本由14.58亿元增加至34.1亿元,瀚蓝供水的注册资本由5.47亿元增加至6亿元,瀚蓝污水的注册资本由1.705亿元增加至8.5亿元,瀚蓝固废的注册资本由7.35亿元增加至19.5亿元。

  据天天证券网资料显示,瀚蓝环境是一家专注于环境服务产业的上市公司,业务领域涵盖固废处理、自来水供应、污水处理、燃气供应等。2017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62亿元,同比增长13.79%;实现营业利润3.76亿元,同比增长16.10%;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14亿元,同比增长20.02%。

  由此可见,瀚蓝环境的业绩取得了良好的增长态势,其主营业务固废处理、供水、污水处理和燃气供应四大板块营收均实现增长。

  市场人士分析,本次增资有助于子公司更好的发展,同时也符合瀚蓝环境的发展需要,不会对公司财务及经营状况产生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短期,该股处于连续上涨行情中,可加强关注,但小心回调;中长期,回落整理中且下跌有加速趋势,需谨慎投资。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