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A股大跌两桶油护盘 国资改革概念涨幅居前

2017年08月18日 17:56    来源: 天天证券网    

  今日开盘,沪深两市受国际股市大跌的影响,三大指数均大幅低开。上证指数低开之后虽呈现震荡上行,但拉升幅度不大,并没有向上突破的趋势。深证成指在低开后,同样向上拉升,但随后便出现横盘的态势。创业板指数在低开之后,便快速拉升,两次突破昨日收盘点位,但并没有站稳,且继续走低。

  盘中时,受国企改革概念的走强,上证指数在震荡上行后有效突破20日均线,开始翻红,继续向上拉升,站稳昨日收盘点位之上。深证成指紧随其后,也出现拉升,在突破今日开盘点位后,形成横盘震荡。创业板指数在两次突破昨日收盘点位后,一直保持逐渐震荡下滑的趋势,但没有跌破今日开盘点位。

  从板块上看,今日两桶油改革涨幅最大,个股泰山石油涨停,且除了中国石化小幅下跌和石化油服停盘以外,其余个股均出现上涨。另外,广东自贸区、公路铁路运输、航运、油品改革、粤港澳概念、港口航运、深圳和上海国资改革等板块涨幅均靠前,领涨的个股包括人人乐、铁龙物流、凯乐科技、中油工程、珠海港、秦港股份、深高速、万业企业等。

  截止收盘,上证综指再度小幅回落,接近昨日收盘点位,收报3268.72点,上涨0.29点,涨幅达0.01%,成交额2184亿元。深证成指在低位维持震荡横盘,收报10614.08点,下跌39.65点,跌幅达0.37%,成交额2615亿元。创业板指则继续震荡下滑,收报1821.80点,下跌11.60点,跌幅达0.63%,成交额738.9亿元。

  据天天证券网分析,今日A股受到欧美股市利空传闻影响,跌幅较大。但从整体趋势来看,目前A股反弹势头并未受到太大影响。近期,中国联通混改方案落地,促使国资改革板块活跃,大盘后市逢低时可以重点关注国资改革概念。

  从昨日的国资混改概念来看,并未出现像市场预期那般强势。而今日国资改革概念整体上升趋势要比昨日强的多,市场热度没有受大盘影响而减弱。从操作上看,短期内大盘仍将维持震荡反弹的趋势,投资者需要密切关注市场量能能否有效放大。

  事实上,市场重点关注的还是创业板方面,虽然创业板强势的部分因素在于周期股和白马股等绩优板块的调整,但还是有部分资金转到低估值的个股中,并且指数已从底部反弹了超10%。目前,大盘指数的换手率已经处于历史低位,昨日换手率仅为0.85%,创业板指则为3.03%。如短线资金进入创业板达到一定限度,一旦大盘的换手率比值回升,中小盘可能面临再次走弱的风险。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