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强势股机构分歧大 热点或转换

2017年08月18日 07:55    来源: 金融投资报    

  ■征战龙虎榜

  ■本报记者 林珂

  两市17日高开高走,沪指站上10日、20日均线,创业板指则站上半年线,成交量继续放大。大盘放量反弹中涨停个股开始减少,两市共30股涨停,无一跌停。龙虎榜显示,多只强势股中出现机构身影,但可以看的是机构分歧明显加大。普涨格局后个股分化将加剧,新热点或将出现。

  两股涨停机构高抛

  四维图新(002405)17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前五位均为营业部,合计买入占当日成交12%。卖出席位中有两家机构出现,合计卖出金额达到8272万元。可以看到,沿短线均线反弹的四维图新开始加速走高。17日该股高开高走,临近午市收盘股价便封死涨停板,成交量呈现持续放大之势。多家活跃资金席位现身买入背后,机构投资者则开始选择逢高抛售。按17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出现的两家机构合计卖出约37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逢高出手小幅减持四维图新。

  东方网络(002175)17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前五位均被营业部占据,买入较为分散。卖出席位中出现一家机构卖出2276万元。可以看到,经过一段时间横盘震荡后东方网络开始发力反弹。17日该股低开震荡,临近午市股价开始放量飙升,午后开盘不久便封死涨停板,成交量翻番放大。龙虎榜显示,短线资金开始出手抄底,而机构投资者则在反弹中悄然减持。按17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中出现的机构卖出约21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开始出现减持痕迹。

  机构加仓两股

  天原集团(002386)17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中共有三家机构现身其中,合计买入金额为7890万元。卖出席位前五位则均为营业部,卖出力度明显较买入分散。可以看到,近期股价高位震荡的天原集团再起升势。17日该股小幅高开后震荡走高,午后随着多头资金的流入股价飙升并封死涨停板,股价再度刷新年内新高,成交量持续放大。虽然从启动以来该股已有明显涨幅,但在高位继续上涨过程中机构投资者做多意愿依旧不减。按17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中出现的机构合计买入约75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超过1%,主力资金高位出手加仓天原集团。

  建新矿业(000688)17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中出现一家机构买入1954万元,其余买卖席位则均由营业部组成,对比来看营业部买入力度明显强于卖出。可以看到,前期股价出现一定幅度调整的建新矿业在利好消息推动下17日直接涨停开盘,盘中股价小幅震荡后再封涨停,成交量出现大幅放大。短线资金成为做多主力同时,机构投资者也有份参与做多。按17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中出现的机构买入约20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比例较小,主力资金涨停板上追买入建新矿业。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