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3家车企半年报净利增一倍

2017年08月18日 07:46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根据数据,截至8月17日,沪深两市共有106家汽车及汽车零部件相关上市公司披露了半年报业绩及预告,预喜的公司有85家,预喜比例达到80%。业内人士认为,尽管上半年乘用车产量增速明显放缓,但不少零部件企业由于供应吉利、广汽、上汽等高增长自主品牌受到销量带动;同时重卡高销量增长,也是推动相关上市公司业绩增长的重要因素。

  上述106家披露中报及预告的公司中,预增的公司有32家,预减的公司5家,续盈的公司11家,续亏的4家,首亏的3家,扭亏的4家,略增的38家,略减的5家,不确定的4家。

  整体来看,预喜(包括预增、续盈、扭亏、略增)的公司有85家,占106家公司的80%,预降的公司,即预计净利润同比下降的公司(包括预减、续亏、首亏、略减),有17家,占比为16%。也就是说,在目前对中报业绩进行披露和预测的106家公司中,八成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将实现增长。

  进一步看,在这八成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将实现增长的汽车上市公司中,有13家公司预计净利润同比增长1倍以上,分别是西仪股份、龙洲股份、富临精工、广东鸿图、万里扬、光启技术、众泰汽车、福达股份、潍柴动力、新泉股份、中国重汽、小康股份、均胜电子,其中西仪股份和众泰汽车预计净利润同比增长幅度在3倍以上。在预计业绩下降的公司中,今年中报净利润降幅在100%以上的公司有4家。

  2017年以来,重卡市场持续回暖,相关上市公司受益于重卡销量上升。潍柴动力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25%-150%,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42亿元-2亿元。公司表示,受宏观经济形势及行业总体形势影响,公司2017年上半年主要产品销量持续增长,预计销量和销售收入增长幅度超过预期。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