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联通混改大戏还要“走着瞧”?

2017年08月18日 07:40    来源: 北京晨报    

  不到3个小时连撤三份公告

  对于中国联通来说,311天的混改孵化期显然还是不够。

  原本8月16日尘埃落定的混改方案,平地起惊雷。该方案公布不到3个小时,当日晚间8点30分左右,突然从上交所网站消失。

  联通在搞什么?面对诸多疑问,昨日凌晨,中国联通A股紧急发布公告称:“因技术原因,本公司已申请继续停牌。”不过,预计将在三个交易日内披露非公开发行预案和其他相关文件并复牌。

  而消失了的三份公告均与混改方案有关,分别是《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香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混合所有制改革情况的公告及恢复买卖》、《中国联通关于混合所有制改革有关情况的专项公告》,以及《中国联合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但是港股中国联通的方案一直挂着,并未撤回,只不过里面提到的战略投资者名单略有不同,且没有“中国中车”。

  综合各种信息,业内主流声音认为,联通此次闪电露脸的混改方案大框架并无问题,比如可以确定的是,腾讯、阿里、百度、京东等互联网巨头悉数入局。

  8月16日下午5时左右,中国联通港股公司(00762.HK)和中国联通A股(600050)双双披露了联通的混改方案,多家公司成为联通新的战略投资者,加上一项员工股权激励计划,联通此番募资近780亿元。据称,该混改方案已获得国家发改委和董事会通过,还需要联通A股公司召开股东大会审议这一流程。

  刚刚出炉的混改方案竟闹出“乌龙”,令人大惑不解。受到该事件的地震波及,此前方案里提到的14家战略投资者纷纷发声,相关上市公司接连停牌。

  在8月16日下午的中期业绩记者会上,中国联通董事长王晓初表示,通过混改获得的资金最快将在今年年底到位,通过混改与互联网公司合作,将提升公司创新能力,从传统运营商变成综合业务供应商。同时,董事会结构将发生改变,民企战略投资者将占有3个董事席位,此外政府代表3人,联通集团2人,国企战略投资者1人。

  达睿咨询首席分析师马继华指出,腾讯和百度预计有代表进入,京东也有可能。

  北京晨报记者 焦立坤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