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安华农险章丘违法少收交强险和商业车险保费

2017年08月17日 16:27    来源: CE.cn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7日讯 保监会网站今日披露山东监管局行政处罚信息,安华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市章丘支公司(简称:安华农险章丘支公司)出单员吉芳在邓某投保交强险和商业车险时,向投保人实际收取的保费少于应收保费金额。山东监管局决定对安华农险章丘支公司罚款5万元,对吉芳警告并罚款1万元。

  根据山东监管局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披露, 2017年4月8日,安华农险章丘支公司出单员吉芳在邓某投保交强险和商业车险时,向投保人实际收取的保费少于应收保费金额。时任安华农险章丘支公司出单员吉芳是上述违法行为的直接责任人。

  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2015年修正,以下简称《保险法》)第一百一十六条第四项的规定。根据《保险法》第一百六十一条,山东监管局对安华农险章丘支公司罚款5万元;根据《保险法》第一百七十一条,对吉芳警告并罚款1万元。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安华农险章丘违法少收交强险和商业车险保费

2017-08-17 16:27 来源:CE.cn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