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高位震荡涨0.38% 资源股、军工股表现强势

2017年08月17日 11:4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7日讯 周四沪深两市早盘小幅高开,有色金属、煤炭等资源股卷土重来,新建矿业、索通发展等一字板,军工股亦表现强势,带动沪指高位震荡。创业板指昨日在收复半年线后,早盘冲高回落,后在计算机板块带动下直线拉升翻红。盘面上多数飘红,计算机、军工股领涨。题材概念方面,5G指数领涨逾3%。两市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放量。

  沪指休报3258.91点,涨幅0.38%;深成指报10634.98点,涨幅0.32%;创业板指报1832.30点,涨幅0.39%;中小板指报7193.59点,涨幅0.27%。

  沪市成交1288.01亿元,深市成交1593.37亿元,两市合计成交2881.38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2813.39亿元略有放量。

  盘面上,半数以上板块上涨,具体到各板块,计算机、国防军工、交通运输、采掘、有色金属等涨幅靠前,食品饮料、电子、家用电器、农林牧渔等板块走弱;题材概念方面,5G指数、去IOE指数、人工智能指数、国企混改指数领涨,房屋租赁指数、苹果指数、超级电容指数、冷链物流指数领跌。

  【消息面】

  国务院:发布《关于进一步推进物流降本增效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的意见》指出,进一步提高铁路货运量占全国货运总量的比重。探索发展高铁快运物流,支持高铁、快递联动发展。支持铁路运输企业与港口、园区、大型制造企业、物流企业等开展合资合作,按需开行货物列车。加快一级和二级铁路物流基地建设,重点加强进厂、进园、进港铁路专用线建设,推动解决铁路运输“最后一公里”问题。大力推进物联网、无线射频识别(RFID)等信息技术在铁路物流服务中的应用。《意见》指出,省级人民政府可根据本地区实际,对使用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ETC)非现金支付卡并符合相关要求的货运车辆给予适当通行费优惠。严格做好甘肃、青海、内蒙古、宁夏四省(区)取消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工作。落实好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政策。

  中国联通:17日早间,中国中车发布澄清公告否认参与认购,令市场大为疑惑。至于中国中车为何退出,中国联通新闻处表示尚不清楚原因,公告确实出了乌龙,相关信息正在核实。

  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副司长陈家春在17日举行的“面向5G的LTE网络创新研讨会”上表示,在支持5G研发的同时,工信部将继续大力支持LTE的发展,继续支持LTE增强性芯片仪表等薄弱环节的研发。

  【机构热议】

  广州万隆:权重股整体休整,而资金继续转向炒作中小盘个股。当前市场仍处于权重搭台,题材唱戏阶段。从行情表现特征的情况来看,大盘权重股是缩量企稳的,而中小盘则呈现放量上涨。权重股在60日均线3200点上方缩量企稳,表明投资者的信心预期在这一位置附近是受到支撑的;而创业板在1800一线附近放量突破前期的趋势平台,也说明创业板阶段性底部可能已经确立。整体上来看,目前权重周期股的估值性价比仍处于吸引力相对较低的水平。而中小盘个股的估值虽然仍面临政策面的压制,但在经过一波系统性调整之后,优质成长股结构性低估的机会已经出现。建议投资者可以关注估值弹性较大的优质成长股带来的趋势反弹机会。

  金百临咨询:短线A股进一步急跌的空间相对有限,不仅仅是因为高估值集中的创业板指的企稳,而且在于资源股潜在的反抽能量。所以,在操作中,仍可持股。同时适量加仓创业板等新兴产业股。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7401.59      -7.48         -0.03%

    日经225指数    19721.00      -8.28         -0.04%

    韩国指数      2360.41       12.15         0.52%

    澳大利亚指数    5835.20       4.38          0.08%

    道琼斯平均      22024.87      25.88         0.12%

    标普500         2468.11       3.50          0.14%

    纳斯达克综合    6345.11       12.10         0.19%

    德国DAX指数    12263.86      86.82         0.71%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