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牛散恶炒方大炭素被罚 股价跌停市值一日蒸发60亿

2017年08月17日 10:07    来源: 长江商报    

  受利空消息打击,昨日方大炭素放量跌停,全天成交额高达91.4亿元,换手率17.2%,总市值一日蒸发60亿。

  盘面上,方大炭素开盘后直线下跌,9时48分左右股价跌停。午后虽有“敢死队”资金持续涌入,以致公司股价多次撬开跌停板,但迫于资金压力,尾盘终究还是跌停。

  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卖出前五席位均为游资营业部,且卖出金额均超亿元,合计卖出金额高达7.96亿元,其中,中投证券济宁环城西路证券营业部卖出金额最多,为2.04亿元。银河证券北京阜成路抛售1.88亿元,浙商证券绍兴解放北路抛售1.81亿元,中泰证券深圳欢乐海岸抛售1.17亿元,国联证券无锡五爱北路抛售1.05亿元。买入前五席位也均为游资营业部,合计买入约4.8亿元,其中,华泰证券南京中山北路营业部及信达证券北京前门营业部买入金额均超1亿元。

  8月14日,上交所发布了一份纪律处分决定,赖国昌恶意炒作方大炭素,被罚限制交易3个月。

  经查明,2017年3月9日至2017年7月13日,投资者赖国昌名下证券账户在交易*ST八钢、新疆城建、庞大集团、石化油服、北方稀土等股票过程中,多次出现买入风险警示股票超限,以涨幅限制价格频繁、大量申报又频繁撤销申报等异常交易行为,严重扰乱了证券市场的正常交易秩序。

  为此,上海证券交易所对赖国昌名下证券账户已采取书面警示、盘中暂停账户当日交易等自律监管措施,并要求其提交合规承诺书。2017年7月14日,赖国昌签署了证券交易合规承诺书。

  然而不过十个交易日时间,赖国昌又“顶风作案”。此次被他盯上的股票则是“宇宙第一牛股”的方大炭素。

  上交所调查发现,2017年7月28日,赖国昌名下证券账户在交易方大炭素股票的过程中,再次出现了以涨幅限制价格频繁、大量申报又频繁撤销申报的异常交易行为,违规性质较为恶劣。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