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国数据亮丽 黄金延续下跌

2017年08月17日 09:31    来源: 信息时报    

  周二美国7月零售销售数据出炉,创下去年12月以来最大单月增幅,美元多头吹响反攻号角,欧元、日元等非美货币短线急挫,现货黄金延续周一跌势重挫超过1%,最低跌到1267.25美元/盎司。

  数据显示,美国7月零售销售月率增长0.6%,创下2016年12月以来最大单月升幅,预期增长0.4%,前值修正为增长0.3%。美国的零售销售数据已经连续五个月增长。消费者在7月增加了购买汽车,以及可支配支出,这表明经济在第三季度初继续保持增长的势头。同时,周二公布的纽约联储8月制造业指数飙升至25.2,创下近三年以来的最高,前值仅为9.8。隔夜美联储官员杜德利的鹰派言论就已经为美元提供了支持,上述数据将会使得短线上美元的上行进一步延续。此次零售数据的亮丽表现是否意味着随后两季度内美国经济表现将会是马力全开,若如此则意味着年内美联储仍存在极大加息的可能性。目前我们还需密切留意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的表现,历史上看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与黄金往往形成关键的负相关关系,美债收益率走高总是成为压制黄金的重要因素,而近期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正从上周一个半月低点附近反弹,这就不得不让我们警惕,此轮借助朝鲜半岛局势涨起的黄金是否再度在前高1296门前折戟。

  技术图形上,日线技术指标上看,MACD红色动力能柱收缩,双线金叉开口略微收敛,随机指标拐头向下,布林通道中,金价位于中轨附近,大有跌穿之态。操作上,近期若按1290之下空了黄金的头寸,上日建议1273的下方位置依然到达,日内可减磅继续持有。留意观察1270的支撑力度,若破,下方看客滑向1265,止盈位置下沉至1280。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