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两融余额连升 抓错热点遭短线浮亏

2017年08月17日 07:34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在周一两融余额环比提升51亿元之后,周二两融余额继续环比提升态势。8月15日,沪深两融余额为9172.75亿元,环比提升27.77亿元。尽管如此,融资客的买入热情逐步降低,而且短线加仓的周期和金融板块使得其遭遇浮亏。

  融资买入热情降低

  8月15日,融资余额为9123.95亿元,环比提升25.16亿元;融券余额为48.80亿元,环比提升2.61亿元。

  不过值得关注的是,融资买入额逐日下降,显示出资金介入热情逐步回落。数据显示,8月8日到11日的融资买入额均超过530亿元,不过本周一和本周二的融资买入额分别为439.83亿元和426.63亿元,相较于上周明显回落。

  从行情上来看,经过周一的大涨之后,周二行情初现乏力,周三沪指小幅回落,而创业板仍然上涨超过1%。

  对于行情的演绎和热点的切换,中信建投证券指出,大盘高位震荡,热点略显凌乱。市场风向还是偏向以创小板为主的小盘成长股,主板蓝筹的势头已连续几天下降。市场由热点切换而导致高位震荡是大概率事件,以涨价资源股为代表的周期股将继续分化。热点将继续向中小创转移,有业绩支撑且和估值匹配的创业板和次新股可重点关注;概念题材主要关注雄安。

  融资客短线浮亏

  周二,融资客积极加仓的是周期和金融板块,但从周三情形来看,这些被重点加仓的行业均低开低走,短线融资客显然踏错了节奏。

  行业方面,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在8月15日共有20个行业实现融资净买入。其中,有色金属、银行、钢铁行业的融资净买入额居前三位,分别为7.20亿元、3.10亿元和2.24亿元;非银金融和传媒行业的净买入额均超过2.1亿元。相对而言,建筑装饰、机械设备行业的融资净偿还额均超过8500万元。

  不过,周三有色金属、家用电器板块的跌幅均超过1%;建筑材料、银行、钢铁板块的跌幅也均超过0.5%。

  个股方面,方大炭素、中国平安、长信科技和贵州茅台的融资净买入额居前,分别为5.11亿元、2.44亿元、1.32亿元和1.01亿元。相对而言,欧菲光的融资净偿还额超过1.17亿元,华泰证券、北方稀土和厦门钨业的净偿还额也均超过7000万元。

  不过,融资客加仓额度最大的方大炭素昨日低开之后闪崩跌停,预计短线融资客被套。

  (原标题:两融余额连升 抓错热点遭短线浮亏)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