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联通香港发布混改安排 中国联通复牌后如何抢?

2017年08月16日 18:55    来源: 中国证券网    

  8月16日消息,据中国联通香港官网消息,战略投资者向联通A股公司认购约90亿股新股,并向联通集团公司购入19.0亿股联通A股公司股票,共占扩大后已发行股本34.9%,价格为每股6.83元。拟向核心员工授予约8.5亿股限制性股票,价格为每股3.79元。上述总交易对价约为780亿元。战略投资者包括百度、阿里巴巴、腾讯、京东、网宿科技、中国中车、中国人寿、苏宁云商、宜通世纪等。其中,百度将向联通A股投资70亿元、京东将投资50亿元、阿里巴巴投资43.5亿元、中国人寿投资217亿元。

  作为混改的领军公司中国联通,本次改革力度大超市场预期。以目前的情况看来,虽然中国联通A股在停牌时股价处于相对高位,但复牌后很有可能会迎来连续涨停,而普通投资者已经难以购买,此时购买拥有中国联通股票的基金不失为一个好选择。

  据Wind资讯,2017年中报中,有富国基金等31家基金机构持有中国联通股票。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