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直播平台转型做内容生意

2017年08月16日 08:38    来源: 北京日报    

  曾经野蛮生长的直播行业在今年进入平稳发展期,各大直播平台不约而同地向一站式综合平台发展。近日,花椒直播等泛娱乐直播平台宣布进军游戏领域,而熊猫直播等游戏直播平台则开始发力泛娱乐内容。

  花椒直播日前宣布,在发展娱乐内容的同时,将开拓游戏直播和户外直播,近期推出汽车音乐脱口秀栏目等多档节目,并宣布将斥巨资大举进军游戏直播领域。与此同时,游戏直播平台也纷纷打造多元化直播内容,例如熊猫直播平台最近便打造了多档原创视频节目,而斗鱼直播则在户外直播方面动作频频。

  花椒直播副总裁郭鹤表示,直播行业最近出现了明显的融合趋势,这种情况与当年电商行业由垂直电商向综合电商发展的轨迹颇为相似。无论是游戏直播平台还是泛娱乐直播,各家纷纷发力“一站式”平台,力求品类扩充,市场竞争激烈。

  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随着直播行业产业链的成熟,未来行业内分工会更加细化,内容、渠道、推广、营销等方面将出现专业化的提供商,或将出现开放式的合作平台,行业内进入垂直化生产时代,跨行业合作势在必行。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