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M2增速创历史新低无需担忧?

2017年08月16日 07:41    来源: 北京晨报    

  “金融去杠杆效果显现,金融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加大”

    北京晨报讯(记者 姜樊)昨日,央行发布的7月份金融统计数据显示,7月份新增人民币贷款中,房贷占比出现回升。

  数据显示,7月份人民币新增贷款为8255亿元。其中,个人房贷居多的住户部门中长期贷款增加4332亿元,约占全部新增人民币贷款的55%,较上个月回升24个百分点,但增加额度较上半年月平均值4700亿元有所减少。而企业贷款增加3535亿元,比上半年月均值7383亿元大幅减少。

  此前一天,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在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房地产市场过热的局面已经降温了,其中,一线城市和热点二线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局面得到了控制,投机性、投资性的购房需求大幅减少,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去库存工作也在有效推进。

  对于房贷占比的上行,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研究员周景彤表示,一二线楼市正在调整,但最近一二线城市成交量略有好转,而三四线去库存的进度较快,有购房就会有个人住房按揭贷款的发生,导致了总量减少不多。

  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认为,房贷占比回升主要受企业贷款占比下降影响。

  同时,央行数据显示,社会融资规模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增量为1.22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多7415亿元,7月末社会融资规模存量为168.01万亿元,同比增长13.2%,今年以来首次高于13%的增长目标。

  此外,广义货币(M2)则连续三个月低于10%,并创下9.2%的历史新低。温彬认为,总的来看,尽管M2增速创下历史新低,不必过于担忧。“金融去杠杆效果显现,金融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加大。”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M2增速创历史新低无需担忧?

2017-08-16 07:41 来源:北京晨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