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多家银行收到银监罚单 原因多与房地产业务有关

2017年08月16日 07:39    来源: 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讯(记者 姜樊)银行最近遭遇了大规模的监管罚款。而罚款原因中多与房地产有关。近日,上海银监局官网上就公布了6项行政处罚,就有两家银行因与房地产相关业务被罚。其中,花旗银行的罚单数额超过了千万元。

  根据上海银监局公告显示,花旗银行在2015年1月至10月,经该行审批同意,辖下部分分行在发放部分房地产贷款时,违反利率规定。同时,该行对低风险客户的信用卡发卡授信管理不审慎,截止到2015年末逾期未改正。两项共罚没人民币1064万余元。花旗银行昨日回应表示,银行已对发现的问题完成了相应的整改工作。

  与花旗同时被罚的还有农行上海金桥支行,原因是该支行曾向发放项目周转贷款,投向四证不全的房地产开发项目。

  实际上,这两家银行并非唯一因为房地产相关业务被行政处罚的银行。今年6月份,银监系统的罚单中,就有4家银行因此被罚。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分析师严跃进表示,当前对于房地产政策来说,收紧是大趋势。对于商业银行来说继续收紧仍有可能,一方面配合房地产调控政策,另一方面也是为了防范流动性的风险。这会带来很多收紧的做法,尤其是违规利率和贷款政策的房贷业务会更加受管制。“总体上就是去银行领域的房贷杠杆,进而使得房贷更加健康,减少各类泡沫。”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