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明星加持并非资本赚钱捷径

2017年08月16日 07:32    来源: 金融投资报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评分偏低,刘亦菲近三年主演电影超半数票房未过亿

  近期,有关电影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粉丝锁场、原著抄袭争议等话题在娱乐圈闹得沸沸扬扬。截至8月15日,电影上映13天,尽管实现了累计票房超5亿的可观 “战绩”,但该片口碑 “扑街”却无法逆转。影片女主角刘亦菲更是被指遭遇电影作品 “七连扑”。

  ■记者 舒娅疆

  《金融投资报》记者注意到,近年来刘亦菲的电影作品成绩难言乐观,2015年上映的《第三种爱情》更是因为票房不佳直接导致投资方业绩亏损,业绩波动风险由此也被认为是该公司IPO冲刺道路上的一大隐忧。

  刘亦菲最近三年主演电影口碑不佳

  从公开的影片评论来看,电影《三生三世十里桃花》自上映以来,其服装造型、故事剪辑、主创演技等方面遭到了几乎清一色的差评。截至8月14日,该片的豆瓣电影评分仅为4.2,是近期全部热映电影作品当中,豆瓣评分最低的三部影片之一(另外两部分别为《夜半凶铃》和《血战湘江》)。“刘亦菲再仙也拯救不了这部电影的差评”成为部分观影群众发出的共同感叹。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刘亦菲近年电影作品口碑“扑街”的唯一一部。从影片的大众口碑来看,刘亦菲近年上映的电影几乎没有“及格”的作品——《三生三世十里桃花》豆瓣评分4.2,《致青春·原来你还在这里》(2016年7月上映)豆瓣评分4.0,比《三生三世十里桃花》还要低,《夜孔雀》(2016年5月上映)4.7分,《露水红颜》(2014年11月上映)4.8分,而作为刘亦菲和宋承宪“定情之作”的《第三种爱情》(2015年9月上映)成为她最近三年上映电影中豆瓣评分最高的作品,即便如此,也才5.1分。

  《第三种爱情》令投资方黯然神伤

  除了影片口碑普遍不叫好,票房成绩不叫座更让人神伤。

  CBO中国票房网站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2014年-2017年上映的7部刘亦菲主演影片当中,超过半数影片票房没过亿。刘亦菲和韩国演员Rain主演的《露水红颜》票房6636万元,由尼古拉斯·凯奇、《星战前传》男主角海登·克里斯滕森和刘亦菲共同出演的《白幽灵传奇之绝命逃亡》票房仅2433万元,《夜孔雀》是中法合拍的文艺爱情电影,票房为3318万元,不过从4.7分的豆瓣评分来看,观众对这部文艺爱情电影也并不太买账。

  《金融投资报》记者注意到,2016年上映电影《致青春·原来你还在这里》是刘亦菲与国内一线流量小生吴亦凡共同搭档演出的作品,尽管票房达到3.37亿元,不过有消息称,该片由微影时代保底4亿,因此,票房没超过保底价依旧算作失败。

  值得一提的是,2015年上映的《第三种爱情》票房为7325万元。投资方当年投资的两部电影《第三种爱情》和《步步惊心》均未达到预期,投资方没能够收回投资成本。

  刘亦菲主演部分电影票房成绩 (截至昨日)

  露水红颜: 6636万元

  夜孔雀: 3318万元

  第三种爱情: 7325万元

  致青春·原来你还在这里: 3.37亿元

  白幽灵传奇之绝命逃亡: 2433万元

  四大名捕3: 1.92亿元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5.23亿元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