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热点逐步切换 “中小创”尾盘吸金

2017年08月16日 07:27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本周以来,A股市场上演了普涨行情,不仅周期股止跌反弹,而且各类题材争奇斗艳。其中,创业板的领涨格局最受瞩目。周二主要指数仍然上涨,但是涨幅明显缩小,部分资金开始谨慎回吐。整体来看,沪深300是资金出逃的主区域,而“中小创”尾盘仍然获得资金回流。

  “中小创”获尾盘资金回流

  进入到8月之后,创业板先是扭转了资金净流出的情况,逐步转为流入,随后又明显强于主板,逆势反弹。

  据数据显示,8月15日,创业板资金净流出28.84亿元,相较于8月14日的净流入逾35亿元,显然资金热情明显减弱。不过这主要系开盘资金部分获利回吐所致。昨日开盘创业板资金净流出10.69亿元。不过,尾盘净流入额为3.81亿元,显示出部分资金尾盘重新布局。

  中小板方面也相类似,昨日资金净流出29.25亿元,其中,开盘净流出13.60亿元,尾盘净流入近3.5亿元。

  相对而言,沪深300指数昨日资金净流出逾44亿元,其在开盘净流出逾14亿元,尾盘也并未获得资金回流,净流出1.24亿元。

  行情上来看,昨日A股市场再现大面积上涨,尽管午后涨幅回落,但是尾盘主要指数均现拉升,最终中小板指以0.7%的涨幅表现最强,创业板指上涨0.28%,沪深300指数上涨0.31%。

  中信建投证券指出,从近几天创业板表现看,已明显有资金的关注和布局。只不过,对于大多数市场参与者而言,在经历了上半年价值投资后,要把投资思路一下子转换到“成长股”可能还需要一个过程。尽管如此,仍看好创业板在8月的市场表现,接下来,热点切换仍是主基调,资金可操作范围也会增加,但在市场普涨后个股容易出现分化。操作上,技术参与周期股,逐步布局创业板,重点关注雄安、科技及叠加题材的次新股应是主要操作策略。

  资金获利回吐银行股吸金力强

  昨日,A股市场中热点相对较为模糊,金融、成长、周期中的部分热点均有表现,也都有部分资金逢高回吐。当前市场中的资金边打边撤,显示出资金观点的分歧和谨慎。

  从行业板块来看,昨日银行、电子行业涨幅居前,分别上涨1.39%和1.19%;化工、计算机行业分别上涨0.85%和0.75%。相对而言,建筑材料、家用电器、农林牧渔、采掘等板块的跌幅居前。

  从资金流向上来看,昨日银行板块的吸金力最强,主力资金净流入8.12亿元;而其他板块均遭遇不同程度的资金净流出,其中,有色金属、计算机和公用事业板块的资金净流出额居前,分别为25.18亿元、16.08亿元和12.56亿元;传媒、机械设备和采掘板块的净流出额也均超过8亿元。

  从尾盘资金情况来看,电子和化工行业的净流入额均超过2亿元;建筑材料、钢铁、轻工制造、通信和商业贸易板块的净流入额均超过5000万元。

  个股方面,方大炭素昨日吸金力最强,获得4.6亿元资金净流入;中国银行、嘉泽新能、沧州大化的净流入额也均超过2亿元。相对而言,科大讯飞、首创股份、北方稀土和长信科技的净流出额居前,分别为6.74亿元、5.47亿元、3.92亿元和3.32亿元。

  (原标题:热点逐步切换 “中小创”尾盘吸金)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