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净利同比暴增150% 舜宇光学科技股价再创新高

2017年08月16日 06:55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编辑 谢欣

  下个月iPhone8就将发布,除了果粉们充满期待外,苹果概念股的投资者们也都群情激昂,多只苹果概念股都在近期表现不俗。

  8月15日,舜宇光学科技(02382,HK)股价上涨1.45%,以111.8港元的盘中最高价刷新历史新高(本文均为前复权处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舜宇光学科技可谓典型的牛股,今年以来股价大涨了2倍多,如从2012年以来计,其股价更是上涨了近百倍。

  除此之外,舜宇光学科技还在8月14日发布了其中报,公司净利润更是同比大涨了149.7%,超出了市场预期。

  半年收入突破百亿元

  舜宇光学科技发布上半年业绩报告显示,公司收入100.32亿元人民币,同比上涨约69.8%,公司称收入增长主要受惠于智能手机相关业务及车载成像领域的发展。

  而在上半年,舜宇光学科技的净利润达到了11.61亿元人民币,同比上涨149.7%。公司称净利润增加主要因为毛利的上升及有效控制运营费用。

  对于上半年舜宇光学科技的业绩情况,中信证券表示,由于受益于手机镜头和车载成像领域,上半年净利润再超预期。另外,汽车业务打开长期成长空间,目前舜宇光学科技车载镜头市场份额全球第一,汽车业务的比重在公司营收中的占比已经接近10%,未来将贡献公司中长期增长的主要动力。此外,该券商还维持舜宇光学科技“买入”评级,并给于126.75港元的目标价。

  作为在香港上市的光学业务公司,舜宇光学科技是综合光学零件及产品生产商,公司主要从事设计、研究与开发、生产及销售光学及其相关产品。其光学产品主要应用于手机、数码相机、车载成像系统、安防监控系统、光学测量仪器及高端光学分析仪器等。

  目前舜宇光学科技的估值也已经达到了1155亿港元,晋级千亿港元市值俱乐部。

  手机产业链公司股价躁动

  随着苹果公司新款手机即将发布,以及国产手机品牌的逐步壮大,手机产业链上的公司股价都出现了较大的涨幅。舜宇光学科技及瑞声科技(02018,HK)自然备受关注。舜宇光学科技在8月15日股价涨至历史新高,而瑞声科技同样在7月20日股价创出了历史新高。

  而同样在港交所上市的丘钛科技(01478,HK)仅在最近8个交易日里就累计涨幅达73.7%。

  除了港股的上市公司,A股手机产业链的公司也大多涨势不俗,超过大市。

  蓝思科技(300433,SZ)8月15日也以盘中33.65元的股价创出两年多以来的新高。欧菲光(002456,SZ)以20.16的股价也接近了21.64元的历史高点。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