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小牛奔腾之涨停股揭秘:雄安新区概念走强

2017年08月15日 15:4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5日讯 沪指低开高走微涨0.43%,在金融板块带动下收获日线两连阳,上证50指数一度涨逾1%。昨日大涨的创业板指高开低走,一度跳水翻绿,尾盘科技类股引领上攻,带动指数V型翻红。盘面上多数飘红,银行领涨,中国银行、建设银行盘中大涨4%。题材概念方面,次新股指数尾盘快速拉升,多只个股涨停。两市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缩量。

  沪指收报3251.26点,涨幅0.43%;深成指报10559.78点,涨幅0.38%;创业板指报1798.57点,涨幅0.28%;中小板指报7129.65点,涨幅0.70%。

  【涨停个股揭秘】

  【雄安新区概念】千方科技、神州长城、佳讯飞鸿

  涨停原因揭秘:近日中国中车集团公司雄安新区办事处在雄安新区正式揭牌。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河北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在会见中国中车董事长刘化龙一行时表示,雄安新区已经放弃了以小汽车为主的交通出行方式,拟建设成轮轨上的城市。绿色智慧交通系统的建设是实现雄安新区发展目标的重要一环,雄安新区建设智慧城市委以重任,将引领智慧交通快速发展。公司是具备雄安概念的智能交通股。千方科技是中国智能交通行业领军企业,业务涵盖城市交通、公路交通、轨道交通、民航等领域,已形成“面向城市的智能交通产品和解决方案”、“面向高速公路的智能交通产品和解决方案”与“面向公众的动态交通信息服务”三大业务板块。

  神州长城8月11日晚间发布半年报,上半年营收约30.25亿元,同比增长54.85%;净利润约2.69亿元,同比增长32.78%。公告表示,公司拟将下属建筑施工类公司神州长城国际工程有限公司、神州长城西南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等注册地址迁到雄安新区,迁址后有助于公司开展该地区业务。

  8月8日,海淀园管委会与中关村(000931)轨道交通运营产业联盟赴雄安新区调研。京雄直通车独家承办了本次雄安新区调研活动,与此同时联动雄企联盟,邀约了40家已入驻雄安的央企、全国知名企业以及本地知名企业参与其中,搭载着京雄直通车,“中关村轨道联盟专列”正式起航。北京交通大学、神州高铁(000008)、千方科技(002373)、和利时、佳讯飞鸿等十余家联盟成员相关负责人也纷纷发言,并同已入驻雄安的中国中铁(601390)、中国建筑(601668)、中国铝业(601600)等40多家央企及雄安本地企业进行座谈。

  【股东增持】ST新梅

  涨停原因揭秘:ST新梅7月21日晚公告,公司接到股东新达浦宏通知,浦东科投7月18日至21日以竞价方式增持162万股,增持金额1001万元,占公司总股本0.36%。根据增持计划,新达浦宏、浦东科投及其一致行动人计划2016年10月13日起的未来12个月内增持不少于1000万元。截至公告日,该增持计划已实施完成。截至目前,新达浦宏和浦东科投合计持有1亿股,占公司总股本22.41%。

  【新能源】合康新能

  涨停原因揭秘:近期新能源汽车领域最受关注的动向,莫过于政策性补贴的一降一升——根据2017年新能源汽车补贴额度比2016年降低20%、且地方财政补贴不超过中央单车补贴额50%的国家政策,多地调降了对新能源整车的补贴额度。与此同时,对充电桩的补贴则相对调升,如深圳市,比去年高出一倍;另如北京、厦门、贵阳、唐山、石家庄等30多个城市,都明确增加对充电桩的补贴。

  【区块链】飞天诚信、御银股份

  涨停原因揭秘:继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认定区块链DAO组织发行代币为证券后,11日,全球知名虚拟数字资产交易平台Bitfinex(简称B网)宣布将不再为美国投资者提供ICO(首次公开募币)代币服务。市场人士解读认为,美国对ICO的监管正在从严。受此影响,各大交易平台比特币价格应声大涨,并突破4000美元。同时,国内比特币价格突破2.7万元,逼近2.8万元大关,本月涨幅已达40%。比特币的大涨使得区块链技术再获关注,相关个股受益涨停。

  【次新股】朗新科技、中广天择、纵横通信、联合光电、艾德生物

  涨停原因揭秘:分析指出,次新股股性活跃,历来是资金重点关注的对象;特别是在市况波动的情况下,次新股没有套牢盘因而抛压相对较小,拉起来也更容易。此外,次新股中大多数是属于新兴成长股,具备稀缺性,符合经济转型、产业结构变迁的牛市主线。而市场资金总是偏好新兴产业和热门题材,次新股概念多,题材新,自然更受青睐。

  而年报和中报是次新股业绩兑现期,高速增长和低增速的公司将明显拉开差距,业绩增速在50%以上的公司,在后续走势中将进入强者恒强的态势。同时,年报期具有高送转预期,较高换手率和波动率,将带来合适的转换空间。

  中国经济网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中国经济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