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科技股引领创指V型翻红 沪指涨0.43%

2017年08月15日 15:1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5日讯 周二沪市早盘低开高走,低迷已久的银行板块大幅走强,保险股辅助发力,带领沪指盘中涨逾0.8%,收复10日均线,但午后涨幅明显回落。昨日大涨的创业板指高开低走,一度跳水翻绿,尾盘科技类股引领上攻,带动指数V型翻红。盘面上多数飘红,银行领涨,中国银行、建设银行盘中大涨4%。题材概念方面,次新股指数尾盘快速拉升,多只个股涨停。两市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缩量。

  沪指收报3251.26点,涨幅0.43%;深成指报10559.78点,涨幅0.38%;创业板指报1798.57点,涨幅0.28%;中小板指报7129.65点,涨幅0.70%。

  沪市成交2045.96亿元,深市成交2505.97亿元,两市合计成交4551.93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4721.28亿元有所萎缩。

  盘面上,具体到各板块,银行板块领涨,涨幅有所回落,电子、化工、计算机等半数以上板块上涨;建筑材料、家用电器、农林牧渔、采掘等板块走弱。题材概念方面,维生素指数、次新股指数、石墨烯指数涨幅靠前,以猪鸡养殖为主的概念股领跌,第三方支付、医药电商、3D打印概念股跌幅靠前。

  【消息面】

  网信办:在15日召开的2017中国互联网安全领袖峰会上,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副局长高林透露,2017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将于今年9月18日-9月24日举行。中央网信办会同工信部、公安部、国家标准委等四部门,正在对包括淘宝、微信在内的首批10款网络产品开展隐私条款专项工作,相关评审结果也有望在9月中下旬公布。

  证监会:发文称,近年来,证监会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通过大力推进并购重组市场化改革,扎实开展“简政放权”和“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激发了市场活力,支持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实体经济发展。按全市场口径统计,2013年上市公司并购重组交易金额为8892亿元,到2016年已增至2.39万亿元,年均增长率41.14%,居全球第二,并购重组已成为资本市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方式。

  农业部:15日消息,近日,农业部、财政部在河北省石家庄市联合举办首期全国农业领域PPP培训班,共同推动PPP模式在农业领域的推广应用,促进财政支农模式和投融资机制创新,助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此次培训班紧紧围绕农财两部共同确定的农业领域PPP重点领域,优先选择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地膜回收利用、信息进村入户等六大类项目试点县及省级农业、财政部门相关人员参加培训。

  有色工业协会:美国商务部于8月7日对中国铝箔企业作出了反补贴幅度为16.56%-80.97%的初裁决定。对此,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表示坚决反对,支持中国铝箔企业继续开展双反调查应诉工作,并将组织出口企业共同开展美对华铝箔双反案的无损害抗辩,全力维护中美铝产业间健康自由的贸易环境。

  【机构热议】

  中国银河:近期,周期商品连续回调,受上期所调整螺纹钢期货开仓交易量和手续费,以及中钢协表态影响,前期暴涨的周期商品连续大幅回调,煤炭主力两连跌,跌幅均超3%,螺纹钢主力和铁矿石三连跌,调整幅度较大。与此同时,A股市场周期股近几日也连续调整,昨日虽然受大盘大涨影响小幅反弹,但反弹力度不够,今日开盘后,周期股再次集体调整,煤炭板块跌逾1%,钢铁和有色金属板块跌幅也不浅。中国银河策略分析师认为,我们提出“周期逆袭能否持续”的命题,基于对供需两方面的判断,认为周期逆袭终将是“陷阱”,难以为继。

  巨丰视角:短期指数展开震荡,但力度有限,结构性行情下仍保持上行趋势,急跌后可考虑适当加仓低吸,重点关注低位业绩支撑良好标的。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7328.28      78.05         0.29%

    日经225指数    19753.31      216.21        1.11%

    韩国指数      2334.22       14.51         0.63%

    澳大利亚指数    5804.00       25.37         0.44%

    道琼斯平均      21995.62      137.30        0.63%

    标普500         2465.66       24.34         1.00%

    纳斯达克综合    6340.23       83.67         1.34%

    德国DAX指数    12233.25       68.13        0.56%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