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赤峰黄金净利下滑仍发高送转预案 遭上证所问询

2017年08月15日 11:0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5日讯 8月15日,赤峰吉隆黄金矿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赤峰黄金)公告称,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发来的《关于对赤峰黄金2017年中期高送转预案的问询函》。

  问询函指出赤峰黄金于2017年8月14日提交了2017年半年度报告和关于董事会审议高送转的公告。公告称,经董事会审议,拟以未来实施分配方案时股权登记日的公司总股本为基数,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 10 股。

  上海证券交易所要求赤峰黄金核实并披露2017 年半年报数据,未经审计审计的半年报显示,赤峰黄金实现2017 年半年营业收入 9.78 亿元,同比增长 12.78%,现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约 7914 万元,同比下降 11.12%。

  问询函称,在公司中期业绩明显下滑的情况下,公司仍提出高送转预案。请公司补充披露本次高送转预案是否符合公司实际经营业绩情况;(2)结合所在行业的成长性、公司近三年的业务发展情况、未来发展计划及公司现有股本规模,分析说明通过此次高送转大规模扩张股本的合理性和必要性。

  根据公告,公司股东王国菊所持 1260 万股、王兰女所持 3.88 万股、刘三平所持 97.04 万股、谭海艳所持 9.7 万股、谭雄玉所持 4949.25 万股、王友武所持 9.7 万股、永兴县邦德投资管理中心所持 175.44 万股、深圳前海麒麟鑫鼎投资企业所持 319.48 万股、谭光华所持 194.09 万股、王芝月所持 9.7 万股将于 2018年 2 月 12 日上市交易,上述股份合计占上市公司总股数的 9.85%。请核实公司提出高送转预案是否与相关股东的后续减持安排有关。此外,请补充说明除已披露理由外,公司是否存在审议通过高送转方案的其他考虑。

  问询函表示赤峰黄金需根据目前股价、市盈率、市净率及同行业可比公司情况,充分提示公司股价的交易风险。

  上海证券交易所要求赤峰黄金补充披露本次高比例转增议案形成和决策的具体过程,核实在披露前是否与其他机构或人士进行过相关沟通或交流,并按规定提交内幕知情人信息。

  上海证券交易所称,赤峰黄金披露的 2017 年度半年度报告未经审计。而根据本所《股票上市规则》第 6.5 条的规定,公司拟在下半年进行利润分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弥补亏损的,中期的财务会计报告应当审计。请你公司对上述问题积极整改,及时披露经审计后的中期财务会计报告。请你公司收函后立即披露本函件内容,认真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于 2 个交易日内回复并对外披露。”

  赤峰黄金公告称在对《问询函》中提出的问题认真研究落实。公司股票将申请自 2017 年 8 月 15 日起连续停牌,待公司就《问询函》中提出的问题进行回复并通过指定媒体披露相关公告后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复牌。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