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港股科技板块重启升势 苹果概念表现抢眼

2017年08月15日 07:44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上周因地缘政治因素,港股失守27000点。港股14日止跌回升,恒生资讯科技板块涨幅4.09%,领涨行业指数。腾讯控股大幅上涨,带动科技股纷纷走强。其中苹果概念股表现抢眼,市场分析人士表示,苹果产业链仍是今年最为确定的投资品种。

  科技股领涨恒指

  上周五美股止跌回稳,港股周一开盘承接升势,截至14日收盘,恒生指数涨1.36%,报27250.23点;恒生国企指数涨1.27%,报10707.24点;恒生红筹指数涨0.97%,报4240.04点,成交851.75亿港元,较前一交易日明显缩量。

  昨日恒生资讯科技板块涨幅为4.09%,领涨行业指数。腾讯控股大涨4.3%,基本收复周五失地。截至收盘报324港元,成交97.92亿港元。市场人士表示,腾讯控股将于8月16日发布财报,市场对财报充满预期。花旗预计腾讯今年第二季度总收入同比上升48%,每股盈利达1.54元人民币。此前高盛也预计腾讯第二季度收入约为520亿人民币,同比增长45%。

  科技板块除龙头腾讯控股外,苹果概念昨日表现不俗,受市场追捧。8月1日苹果公司发布的最新财报显示其业绩好于预期,提振投资者对增长前景和新品周期的乐观情绪,苹果股价一度冲上新高,美股市场上苹果概念纷纷上涨。市场预期苹果9月将发布新品,相关产业链将受益。受此影响,港股市场上苹果概念在7月走出一轮高潮后,8月再度卷土重来。

  其中,舜宇光学科技上涨7.56%,收报103.8港元;丘钛科技上周一度逆市上涨,截至昨日已实现7连阳,7日涨幅高达78.44%,昨日上涨19.71%,报15.06港元;瑞声科技获大行唱好,上涨6.94%,报114.1港元;比亚迪电子、通达集团也纷纷上涨,涨幅分别为4.35%和1.03%。

  市场追捧苹果概念

  苹果概念中上周逆势大涨的丘钛科技目前已实现7连阳走势,7个交易日累积涨幅高达78.44%,昨日成交5.87亿港元,成交额明显放大。公司上半年业绩耀眼是此波上涨的导火索。公司中报显示,上半年实现收益约人民币36.05亿元,同比增加108.7%,毛利约4.34亿元,同比增加169.2%。业内人士认为,下半年是电子消费旺季,公司的双摄模组和指纹识别产品的出货量有望继续提升。

  作为苹果概念领头羊,舜宇光学科技周一公布中期业绩,市场预期向好,公司获大行一致推荐,野村今日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120港元;美银美林也大幅调升其目标价,由36港元升至84港元;中银国际予以“强烈买入”评级,目标价至129港元;麦格理更是将目标价调至140港元高位。

  瑞声科技也受到大行唱好。野村将其目标价调至130港元,大和资本将其目标价由115港元调至121港元。民生证券研报称,从苹果公司2017年第三财季季报来看,下半年将是智能手机销售旺季,苹果重磅产品OLED版Iphone、AppleWatch3的发布将引发新一轮换机潮,看好苹果产业链相关标的表现,苹果产业链仍是今年最为确定的投资品种。

  长城证券在研报中表示,历年来,苹果概念股在苹果发布会前后股价均有反应,且之后的一段时间还有产量不断释放带来的业绩红利。当前,大部分苹果概念股也处于历史相对低位,配置价值凸显。

  香港耀才证券研究部总监植耀辉表示,对港股科技板块仍然保持乐观态度。他认为,港股后市还是要看腾讯,本周最大的变量仍是腾讯控股的中期业绩表现。市场看好其业绩,股价已提前兑现利好,如果业绩未能大幅优于预期,股价要再创新高或有一定难度。对于苹果概念股,他认为苹果是瑞声科技的主要客户,Iphone8的推出有望带动瑞声的出货量,将抵消其毛利率下跌的负面影响。虽然苹果不是舜宇光学的客户,但Iphone8的升级将继续引领同业手机追求高性能的光学组件,因此舜宇光学增长前景看好。

  (原标题:港股科技板块重启升势 苹果概念表现抢眼)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