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成长派基金经理调仓策略:加码可预期的业绩增长

2017年08月15日 06:33    来源: 同花顺    

  记者日前在调研中获悉,公私募基金中的成长派基金经理近期对中小创品种进行了结构性调仓,标的品种可预期和可实现的业绩增长,成为不少基金经理的调仓策略和逻辑。

  具体而言,部分成长派基金经理重点布局那些较少依赖重组式增长、管理层减持较少,同时具有一定市值规模的中小创公司。部分基金经理认为,中小创调整至今,目前市值仍在100亿元以上的公司值得特别关注,市值在70亿元到90亿元之间的公司有些质地尚可,但仍须关注这类公司的行业竞争力和格局。受访基金经理普遍认为,未来会把更多的资金集中在中小创龙头公司上。

  对于中小创调仓的策略,某券商系基金公司人士告诉记者,目前中小创公司面临的问题非常类似于PE市场。在PE市场上,由于项目和公司数量太多,资源和资本不断向“头部”项目集中,以寻找“可预期的胜出”,导致这些“头部”公司能够比其他公司融到更多的资金,获得更多的资源倾斜。而中小创面临的问题也是如此,在中小创公司数量猛增的大背景下,场内资金只能投向已被市场检验过并认定为龙头的公司,因为这代表可预期的业绩增长。

  “我们很难覆盖那么多的股票,根本无法对很多小市值股票做细致的研究,最终的结果就是寻找那些相对熟悉以及市场认可的公司。”上述人士强调。

  具有一定市值规模同时流动性相对较好,确实是不少基金经理在中小创领域选股时考虑的一个重要因素。南方基金的一位偏股型基金经理告诉记者,在正常情况下,如果市值太小,那就可能在某些方面已经反映出标的公司不具有成为大公司的机会,并且市值太小、流动性太差,买进卖出的时候也会缺乏机构对手盘。

  “上市公司的节操非常重要,讲故事和玩概念的都被抛弃了。”深圳一位明星私募基金经理坦言,过去有不少公司随便买个很差的资产就装进来忽悠股价,现在这种行为已经没有生存的土壤了,因为机构资金非常看重上市公司大股东和管理层的节操,那些兢兢业业做实事的,在今年都受到了市场的肯定。因此,中小创领域的分化是必然的。

  “截至目前,创业板的动态市盈率约为49倍,处在中位数下方,已经逐步进入价值投资区间。但是,随着上市公司数量的增加,资金可选择的标的股票也越来越多。”韬韫投资相关人士也认为,创业板分化是必然的,未来在中小创的投资将是有舍有得,其中没有核心竞争力、估值过高、主业不明晰的创业板股票,仍面临股价进一步回调的可能性。而基本面较好、未来持续盈利能力较为确定的股票,将会随着创业板指数的逐步企稳而脱颖而出。

  上述人士同时强调,过去两年来A股投资价值观发生了重大变化,出现了大象起舞的现象,越来越多的机构投资者关注成长股中的龙头公司、大市值公司,因为市值在某种程度上代表了资本市场对公司的肯定。这也使得那些行业内的三、四线公司难以凭借“市值小、空间大”的伪逻辑在股价方面胜出,从而为更多的成长型龙头公司的市值崛起提供了操作空间。在可预期与可实现的业绩增长逻辑下,机构投资回归基本面,“创蓝筹”的出现已成为一种可能。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成长派基金经理调仓策略:加码可预期的业绩增长

2017-08-15 06:33 来源:同花顺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