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两市收红仅银行板块飘绿 创指大涨2.55%

2017年08月14日 11:3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4日讯 周一沪市早盘平开高走,早盘钢铁、有色金属卷土重来,安阳钢铁一度封板,带领沪指小幅上攻。深成指、创业板指高开高走,受区块链、苹果产业链拉升,创业板大涨逾3%。盘面上仅银行飘绿,计算机、电子等科技类股领涨。题材概念方面,区块链指数大涨逾4%。两市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缩量。

  沪指休报3222.48点,涨幅0.43%;深成指报10485.09点,涨幅1.88%;创业板指报1786.52点,涨幅2.55%;中小板指报7066.11点,涨幅2.52%。

  沪市成交1116.53亿元,深市成交1405.20亿元,两市合计成交2521.73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2949.41亿元明显萎缩。

  盘面上,具体到各板块,计算机、电子、食品饮料、通信等板块领涨,钢铁、家用电器、传媒等多数板块上涨,仅银行板块小幅下跌。题材概念方面,区块链、装配式建筑、小程序、苹果指数大涨,仅黄金珠宝概念股下跌。

  【消息面】

  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14日表示,今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四大任务成效非常明显。“三去一降一补”在扎实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效突出,实体经济发展日益向好,房地产过热的局面有所降温。此外,生产领域、消费领域的价格都比较平稳,这说明整个市场的供求关系在不断改善,不断优化,不断趋于平衡。毛盛勇表示中国经济增速日趋平稳,下半年能够延续总体平稳的态势。

  发改委:8月14日从国家发改委获悉,为进一步规范短缺药品和原料药市场价格行为,引导相关经营者依法合规开展经营,遏制违法涨价、恶意控销等行为,发改委研究起草《短缺药品和原料药经营者价格行为指南》(征求意见稿),现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财政部:2017年,财政部会同有关部门联合印发了《“十三五”新增1亿亩高效节水灌溉面积实施方案》,推动落实十三五规划确定的新增1亿亩高效节水灌溉任务,并将全年发展2000万亩高效节水灌溉目标任务分解到各省(区、市)。截至6月30日,全国已完成高效节水灌溉面积975万亩,占全年任务的48.8%,各地共安排建设资金296.21亿元。下一步,财政部将会同有关部门继续支持各地发展高效节水灌溉,促进农业节水增效。

  【机构热议】

  西部证券:受地缘局势紧张的影响,加上欧美股市等外盘表现低迷,A股上周呈现冲高回落的走势,沪指失守5日均线支撑。盘面上,热点开始呈现一定的散乱状态,资金主动做多意愿明显降低,做多合力难以有效凝聚。笔者认为,在当前仍是存量资金反复博弈的情况下,沪指并不具备冲击3300点大关的动力。短线来看,指数可能延续调整走势,一方面有利于清洗浮筹,另一方面充分消化经济数据并不理想带来的负面冲击。在操作上,建议控制仓位在五成左右,可逢低关注半年报业绩增长幅度较大的绩优品种,耐心等待指数企稳信号出现后再择机操作。

  华泰证券:随着雄安相关准备工作的持续推进,雄安新区即将进入实质阶段,大规模工程建设随之启动,新型城市标杆也将揭开面纱,有效提升相关公司的盈利预期。参与规划设计机构名单曝光,表明雄安规划设计稳步推进;雄安支持政策也有望公布,是近期潜在的催化因素。9月底之前是雄安主题酝酿第二波行情的重要时间窗口。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7195.31        311.80         1.16%

    日经225指数     19564.00        -165.74        -0.84%

    韩国指数       2334.30         14.59          0.63%

    澳大利亚指数     5777.30         33.78          0.59%

    道琼斯平均       21858.32        14.31          0.07%

    标普500          2441.32         3.11           0.13%

    纳斯达克综合     6256.56         39.69          0.64%

    德国DAX指数     12014.06        -0.24          0.00%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