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乱!嘉合基金成立三年换了三茬高管

2017年08月14日 07:47    来源: 号外财经    

  号外财经讯8月10日,嘉合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披露公告,2017年8月8日起,郝艳芬新任董事长、法定代表人。原董事长余萌则在公告中未提及一句!

  号外财经发现,郝艳芬曾在中国农业银行青岛分行、上海慧弘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任职,曾任嘉合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董事长。也就是说,对郝艳芬来说是次华丽丽的“转正”。

  那么原来的“正角”余萌哪去了?原董事长余萌在嘉合基金成立伊始便任董事长一职,曾任江西省农行国际业务部副总经理,江西江南信托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常务副总裁,现任中航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及副总经理,兼任嘉合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在基金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变更的公告中,不涉及原高管离职内容的通常都不是好事。

  号外财经注意到,早在3月底,号外财经刊发文章《蹊跷!华宸未来基金总经理还没离职就被替代》引起市场很大反响,华宸未来曾公告宣布由董事长于建琳代任总经理一职,而该公司并未披露前总经理杨桐的离职公告,且本次公告中未涉及前总经理杨桐的去向。3个月后的6月28日,华宸未来基金发布高级管理人员变更公告,副总经理许春华升任总经理一职,原总经理杨桐的离任原因为“免职”。

  号外财经注意到,嘉合基金于2014年7月底成立以来,高管一直发生着地震,基本上换了三茬高管,尤其是督察长一职更是换了五个面孔。

  具体来看,第一任总经理田昆于2014年6月23日任职,2014年8月21日离职,任职不到两个月;第二任总经理徐岱,于2014年10月21日上任,2017年6月21日离职;自2017年6月21日起,蔡奕代总经理至今。在徐岱离职时,嘉合基金称,原总经理徐岱离任系股东单位另有安排,“目前公司已进入战略调整期,顺应公司战略、顺应监管形势,出现一些人员流动和调整属正常现象。”

  此外,公司副总经理一职也离任了三名,李辉于2016年7月20日离职,崔为中于2016年8月18日离职,李宇龙于2017年7月14日离职。督察长更是“走马灯”式换人,第一任督察长张万玮于2014年10月23日离职;第二任督察长高明于2015年7月3日离职;第三任督察长李永梅于2016年3月4日离职;第四任是代督察长徐岱任,职期限是2016年3月4日至2016年8月18日;第五任及现任督察长崔为中,自2016年8月18日上任至今,上不到一年。

  号外财经认为,嘉合基金成立三年换了三茬高管,岂能一个“乱”字概括?另外,被副职替代的原董事长余萌,为何公告中没做披露?高管是公司的核心,如此频频地震怎能保持公司稳定发展?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乱!嘉合基金成立三年换了三茬高管

2017-08-14 07:47 来源:号外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