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东方阿尔法基金公司正式成立

2017年08月14日 07:05    来源: 中国证券报    

  8月11日,东方阿尔法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发布成立公告,又一家由专业人士发起设立并主要持股的基金公司正式成立。

  公告显示,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2017年6月24日证监许可【2017】1031号文《关于核准设立东方阿尔法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批复》批准,由刘明、肖冰、雷振锋、曾健及珠海共同成长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共同发起设立的东方阿尔法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已于2017年7月4日在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办理完毕工商注册登记手续,并于2017年8月8日取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发的《经营证券期货业务许可证》。

  值得注意的是,证监会明确批复:“对东方阿尔法基金将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的注册登记和估值核算业务外包给招商证券(600999)股份有限公司无异议。”自此,招商证券成为行业首家公募基金外包服务商,东方阿尔法也因此成为首家将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的注册登记和估值核算业务进行外包的公募基金公司。

  公告显示,东方阿尔法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经营范围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基金销售、特定客户资产管理和中国证监会许可的其他业务。另外,该公司注册资本为1亿元人民币,其中刘明出资比例为39.96%、珠海共同成长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出资比例为39.56%、肖冰出资比例为13.98%、雷振锋出资比例为4.50%、曾健出资比例为2.00%。

  刘明将出任东方阿尔法基金的法定代表人兼董事长,肖冰任总经理,雷振锋任督察长。刘明和肖冰证券从业均已有20多年,且两人都在2004年3月加盟大成基金,分别在2015年4月底、5月初先后离职,并共同创办东方阿尔法基金公司。刘明曾在厦门证券、厦门产权交易中心等机构任职,2004年3月加盟大成基金,曾任基金景宏、大成优选等基金的基金经理、股票投委会主席、公司副总经理。肖冰曾在联合证券、鹏华基金、泰达宏利基金、景顺长城基金等机构任职。2004年加入大成基金,历任市场部总监、综合管理部总监、大成国际资产管理公司董事、公司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东方阿尔法基金公司正式成立

2017-08-14 07:05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