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股票策略表现突出 前7月平均收益5.5%

2017年08月14日 06:57    来源: 中国基金报    

  市场还在存量博弈,各板块的表现持续分化,私募整体业绩可圈可点。今年前7个月,股票策略私募平均收益5.5%,与组合基金并列第一;主观期货策略则随着上个月黑色系大宗商品的上涨,以4.49%的平均收益位列第三。

  根据格上研究中心数据,今年前7个月,股票策略与组合基金联手领跑各策略,平均收益均5.5%。其中,业绩表现处于前25%的私募平均收益达到23.79%,10亿规模以上的私募平均业绩为8.24%。

  具体来看,前7个月表现最为突出的10亿以上规模私募为景林资产,旗下股票基金平均收益高达37.27%。对此,景林资产合伙人高云程表示,景林资产长期坚持价值投资,坚守优质龙头企业的投资方式。目前,A股市场已经较为理性,股价主要由企业业绩决定,今年以来每一波上涨行情的根本原因都是企业盈利的增长。因此,只要踏踏实实研究企业,就能获得不错的收益。对于后市高云程认为,各行业的龙头公司股权基本都是优质、稀缺的资源,所以在合理价格买入龙头公司股权应该是正确的事情。

  此外,高毅资产、源乐晟资产、望正资产、拾贝投资和睿策投资等5家10亿以上规模的私募,旗下的股票基金前7个月的收益也都超过了20%。据了解,上述私募今年主要布局了白酒、家电、保险、新能源汽车等景气度高的行业,个股则以优质蓝筹股为主。

  值得关注的是,受益于宏观经济企稳向好和供给侧改革的持续推进,黑色系大宗商品价格上涨明显。7月份以来,黑色系、金属品种、化工品种均出现上涨。在此行情推动下,期货策略表现亮眼,其中主观期货策略7月份收益达到3.96%,前7个月总收益也随之提升到4.49%,位居私募各策略第三位;业绩表现处于前25%的主观期货策略私募平均收益高达29.33%,规模在10亿以上主观期货私募机构的平均收益为7.57%。 (房佩燕)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