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银行间市场首单PPP资产支持票据发行

2017年08月12日 07:15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新华社北京8月11日电 (记者刘开雄) 华夏幸福固安新型城镇化PPP资产支持票据11日成功发行,标志着我国银行间市场首单PPP资产证券化项目落地。

  据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介绍,作为首单落地的PPP资产支持票据,也是全国首单园区市政服务类PPP资产证券化项目。华夏幸福PPP—ABN(PPP资产支持票据)以幸福基业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作为发起机构,由中信银行、中信证券联席主承销,华润深国投信托作为发行载体管理机构。本期PPP-ABN发行金额2亿元,以固安新型城镇化PPP项目市政物业收费收益权为基础资产。发行利率均为4.8%,低于市场同期可比收益率水平。

  业内人士表示,通过ABN对接PPP项目,有利于盘活PPP项目的存量资产、丰富其融资渠道、降低其融资成本,提高社会资本经营实力。此举有利于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有关政策精神,积极发挥债务融资工具对创新重点领域投融资机制、推进基础设施资产证券化的支持作用,助力公共服务的质量和效率的提升。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