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郭树清会见林郑月娥 鼓励内地银行机构在港设区域总部

2017年08月11日 07:51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日前,银监会主席郭树清会见了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一行。双方共同探讨如何发挥香港在“一带一路”建设融资中的独特优势,并就加强两地银行业深度发展合作等议题交换了意见。

  郭树清表示,内地银行业在整体金融体系中占绝对主导地位,上半年内地银行业总体发展平稳、风险可控。

  林郑月娥表示,今年香港银行业资产总值增加10%,贷款也有增加,不良贷款的比例较低。要把握国家发展带给香港的机遇,不论是“一带一路”或粤港澳大湾区项目,都希望国家监管机构继续与香港金管局合作,以巩固和提升本港金融业。

  银监会方面认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债券市场发展潜力巨大,银监会将继续推动内地银行业利用香港金融市场,不断加强合作开展绿色金融和绿色债券交易业务;利用香港作为最大的离岸人民币业务中心,推动人民币国际化进程;鼓励内地银行机构在香港设立区域总部;结合“一带一路”建设,发挥香港资金筹措中心的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