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公募基金长期主动管理优势突出 上投摩根10产品三年收益超70%

2017年08月11日 06:39    来源: 中国证券报    

  虽然今年以来公募产品业绩涨跌不一,但如果将时间拉长至过去三年,公募基金依然体现出较强的“赚钱能力”。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7月31日,全行业768只可统计的偏股型基金过去三年创造了57%的平均累积收益,跑赢上证综指50.05%的同期表现。

  而一些整体投资较强的公募基金,旗下产品中长期表现则更加突出。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7月31日,上投摩根基金旗下过去三年累积投资收益超过70%的基金产品就高达10只。其中上投摩根核心成长基金和上投摩根民生需求基金三年累积收益为131.48%和99.83%,上投摩根阿尔法基金和上投摩根双核平衡基金近三年累积收益分别为85.71%、85.61%。

  基金分析人士认为,受市场波动、风格切换等短期扰动影响,以越短的区间考核基金产业,结果就越失真。“重仓押中某些板块和主题,或者正好匹配市场短期偏好,产品可以在短期内获得骄人业绩,但要获得中长期业绩稳定优异,必须靠强大的研究基础、资产配置能力和风险控制体系。“分析人士表示,这正是公募基金的专业优势所在。

  投资是一场长跑,短期涨跌固然抢眼,长期业绩则更为重要。对于投资者来说,拉长时间来看,很多长跑选手的累计业绩远超其中的短跑明星。以上投摩根民生需求基金为例,虽然在过去三年中的某些时间段,产品表现并不突出,但近三年99.83%的累计收益则相当于连续三年年化投资收益达25%,而上投摩根中国优势基金近三年累积75.83%的收益,也相当于连续三年年化收益达20%。

  要追求长期稳定回报,上投摩根基金的解决办法是在打造投研团队之外,深入研究各类资产和投资策略,梳理形成各类投资流程,将“人”的力量凝聚成“团队”的力量,从而形成稳定优秀的长期投资研究能力。

  据了解,上投摩根基金在权益类投资方面已建立了价值、均衡、成长和主题等四大投资流程。每一类投资流程都是结合不同的投资方法,将从研究、选股、投资到风控等全流程梳理、固化下来,不同的投资流程之间具有不同的投资风格和风险特征。

  一方面,不同投资需求的客户,可以选择不同类型的基金产品,而另一方面相对稳定、流程化的投资决策过程,也使得投资成为一件长期可持续的过程。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