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两市跳水沪指跌1.06% 市场热点低迷

2017年08月10日 11:3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0日讯 周四沪深两市小幅低开,钢铁、煤炭等资源股大幅低开后横盘震荡,盘面上热点低迷。三大指数早盘均冲高回落,沪指在券商带动下一度翻红,随后快速跳水,向下考验20日均线。盘面上多数飘绿,国防军工领涨,食品饮料涨幅居前,白酒股继续走强。题材概念方面,染料指数领跌逾3%。两市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明显放量。

  沪指休报3240.69点,跌幅1.06%;深成指报10433.06点,跌幅1.06%;创业板指报1743.53点,跌幅1.11%;中小板指报6973.18点,跌幅0.40%。

  沪市成交1481.57亿元,深市成交1621.11亿元,两市合计成交3102.68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2814.24亿元明显放量。

  盘面上,具体到各板块,仅国防军工逆势上涨,钢铁、有色金属、采掘等多数板块下跌。题材概念方面,房屋租赁、航母指数、黄金珠宝等概念股涨幅靠前,燃料、钛白粉、西藏振兴等概念股领跌。

  【消息面】

  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上半年我国移动互联网累计流量达88.9亿G,同比增长了136.8%。业内预计,年底这一数据将超过百亿G。

  发改委:今日发文指出将加快债券产品创新,充分发挥普惠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作用。推动各地制修订和完善电力市场交易细则,开展跨省跨区专项输电工程和区域电网的成本监审及输电价格核定工作。积极推进各项社会保险改革举措,着力提高统筹层次,增强基金支撑能力。完善港口服务价格形成机制,开展高速公路分时段差异化收费试点工作。

  北京:六环内已形成平均5公里服务半径的公共充电网。从市城管委了解到,今年北京计划新建3000个公用充电桩。2020年,北京城市副中心和首都新机场等重点区域公用充电网络平均服务半径将低于1公里。今年将重点做好充电桩进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大型商贸体、居民小区的工作。

  【机构热议】

  钱坤投资:股指持续两天小幅调整,盘面观察,周三对于股指有积极影响的是上午白马股的活跃,周期股下午表现很强,但对整个盘面并未产生大的拉动作用。这种“强者恒强”的走势很热闹,但并不好操作,追涨风险较大。从周三公布的CPI和PPI数据来看,表现较为平稳,不会引发更严的货币政策干预,仍可继续持仓,操作上仍以业绩为基本思路。

  宁波海顺:我们认为,周三午后资源涨价类题材再度大涨,煤炭,稀土永磁,稀缺资源,钢铁这四大金刚领涨,来势汹汹。后市是否能够再创一个新高度值得我们深思。国家管理层昨晚发文要求稀土集团控制涨速过快,但是整体板块在周三早上稍作调整后又肆无忌惮地上涨,谨防后续连发打压金牌。我们看下指数方面,如若本周沪指周继续收阳,那么沪指周K就将迎来周线8连阳,这在A股历史上也是比较少见的,往往在这种连阳之后市场都会出现一定的调整,注意规避风险。一旦出现急速调整,那么将会是我们一个较好的介入机会。操作上,建议对于涨价题材个股逢高获利了结,分批次低吸低位趋势企稳的优质成长股。

  容维投资:短期市场分化严重,深证和中小创板块明显强于上证,但沪深两市市场近期涨幅已经接近前方套牢盘区域,使得最近市场要出现宽幅震荡的局面是在所难免的。中小创股票面临前方的60日均线压制,手中仓位较重的投资者可趁着反弹逐渐降低手中仓位,如能顺利回调可再逢低买回降低持仓成本。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7286.27      -470.82       -1.70%

    日经225指数    19711.00      -27.71        -0.14%

    韩国指数      2342.00       -26.39        -1.11%

    澳大利亚指数    5829.50       13.10         0.23%

    道琼斯平均      22048.70      -36.64        -0.17%

    标普500         2474.02       -0.90         -0.04%

    纳斯达克综合    6352.33       -18.13        -0.28%

    德国DAX指数    12154.00      -138.05       -1.12%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