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京东首批捐赠物资率先抵达九寨灾区

2017年08月10日 09:2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终于到了!”京东物流西南分公司九寨沟地震救援车队队长胡建波8月10日凌晨1点    在朋友圈更新了一条信息。这意味着,经过交通管制、绕行、堵车等多重困难下,由京东捐赠的首批救援物资和京东物流承担的成都市慈善总会救灾物资顺利抵达九寨沟县,并交付给当地民政机构和救援队用于抗震救灾。 

  “道阻且长、行则将志,虽然一路比较奔波,但看到物资被用于救援,心里非常自豪”,胡建波参与过鲁甸地震等多次救援,但他说,这一次更特别。 

  与此同时,京东利用平台优势,在京东APP首页上线了“驰援九寨”公益入口,与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等公益组织一同发起募捐,为九寨祈福。 

  快马加鞭,京东物流率先抵达灾区 

  8月9日一早,京东物流西南分公司十余名老司机与蓝天救援队人员组成的车队,满载救灾物资从成都出发赶往九寨。获值都汶高速非常拥堵之后,胡建波代领的车队选择经绵阳、过江油、穿平武县而抵九寨沟县。

  

  

  (图:京东首批救援物资率先抵达九寨沟,送递民政机构和救援队)

  

  (图:8月9日京东物流车队从成都出发)

  

  (图:8月9日下午3点,京东物流车队行驶在205国道) 

  出发后沿途天气多变、路况也时好时坏,途径平武县城、205国道时,遭遇长时间交通管制、绕行等困难,终于顺利抵达震中的九寨沟县,并将救灾物资全部交由当地公益机构,用于抗震救灾。 

  胡建波说,在九寨县城看到,当地县城并没有遭受很大损失,但沿途公路有非常落石,比较不安全。同时,京东救援车队与九寨沟配送站的洗涤们顺利“会师”,一起协助民政机构发放物资,第一批物资包含水、食物、帐篷、照明、应急医疗包等,将极大的救援队临时需求。 

  成都市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对京东物流的执行力赞誉不绝,“非常感谢京东物流敢于担当的责任感和丰富的行车经验、高超的技术和执行力,确保了应急物资及时、安全的送达。” 

  据了解,根据当地的实际情况,京东将跟慈善总会等机构密切合作,如有需要,还将准备更多救灾物资。 

  京东APP上线“驰援九寨”公益入口 

  除了京东物流的配送服务能力在此次救灾大显身手外,京东利用平台优势,与此同时,京东还在京东APP开机屏、首页浮层等最核心营销资源,上线的公益募捐入口,将募捐信息推送给超过2亿的京东用户。 

  目前已经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中华儿慈会、爱德基金会等公益组织合作,第一时间上线发起“九寨地震救援——给儿童爱的保障”、“九寨沟震区急缺物资筹集” 、“童心为爱,心系九寨”等5个募捐项目,为灾区募集急需的面包、雨衣、手电筒、药箱、帐篷、棉被等物资。

  

  

  通过“创新、阳光、高效”的物资募捐平台,网友可以达成“一键捐物,京东直送”的公益体验,所有的爱心都将通过京东高效的物流体系免费送往灾区,第一时间发放到受灾群众手中,并物资使用情况将在京东公益物资募捐平台更新。 

  与一般企业相比,京东拥有物流、仓储、平台等强大资源,这些高效、发达的物流网络和人员以及产品,在灾难来临时,一经组织和动员就会变成救援最大的行动力量,在大灾大难面前,有能力也有执行力承担国家和社会的救灾帮扶。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