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有色金属板块走强 布局相关基金收获丰

2017年08月10日 06:51    来源: 金融投资报    

  近期,有色金属板块走势抢眼。数据显示,截至8月3日,申万有色金属指数过去1个月上涨20.99%,大幅跑赢同期上证综指涨幅。有色金属板块走强,也令一些提前布局该板块的基金收获颇丰。据上述同源数据显示,万家新兴蓝筹、万家品质生活近1个月收益率分别为12.69%、12.65%,均位居同类灵活配置型基金前15名,这两只基金今年来收益率分别为24.92%、27.71%。根据季报,万家新兴蓝筹、万家品质生活早在今年一、二季度就看好有色金属板块,布局新能源产业链中原材料锂电池环节,从而捕捉到近来有色金属上涨行情,对基金净值贡献较大。展望后市,万家基金表示,下半年市场偏好依旧集中于价值蓝筹股,被错杀的优质成长股也是投资机会所在。当前部分优质成长股被市场风格拖累,5月底出台的减持新规从制度上减轻了市场的抛售压力。因此这些成长股的股价处在相对低位,对新利空已有一定的抵御能力,看好电子、新能源汽车、传媒和社会服务等板块。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