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资源股王者归来 关注相关基金

2017年08月10日 06:51    来源: 投资快报    

  周三沪指早盘小幅低开,受沪铝大涨5%消息刺激,铝业股持续走强,四川基建股全线大涨,四川路桥(600039)、四川金顶(600678)封涨停,州茅台、恒瑞医药(600276)、伊利股份(600887)均创历史新高,但军工、证券等板块走弱,板块轮动加快。午后三大股指整体呈现窄幅震荡的态势,钢铁、煤炭板块逐渐走强,资金在各种板块轮动,截至收盘,上证指数跌0.19%,报3275.57点。

  消息面上,铁路土地综合开发项目挂牌推介铁总混改提速;银监会正起草商业银行破产风险处置条例。主板和创业板继续处于跷跷板的状态当中,盘中酿酒、家电等白马股再次活跃,但是保险等前期一二线蓝筹股走弱仍牵制了指数上行的节凑,使得沪指上午仍然维持震荡运行的态势,周期品行业的景气度和盈利也持续上行,但也需要区分炒作类品种。

  华金证券研报观点称,6月以来周期股走势抢眼,主要源于四个方面:供给收缩;经济好于预期;流动性逐渐转好;周期股中期业绩很好,且无论是横向还是纵向比较估值都较低。基于对这四个原因未来变化的判断,周期行情仍有一定的持续性,但空间多大更多取决于供给收缩的力度。另一方面,最近大宗商品板块普遍上涨,主要因为流动性改善、美元贬值以及供给端收紧。下半年国内投资增速仍可保持高位,利好大宗商品板块。目前板块的整体估值与历史中值相若。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