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两市继续分化 沪指绿盘震荡跌0.21%

2017年08月09日 11:3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9日讯 周三沪深两市小幅低开,走势继续分化。受钢铁、金融股回调拖累,沪指早盘在3270点附近低位震荡。深成指、创业板指低开高走,在消费股带动下双双翻红。盘面上多数飘绿,食品饮料领涨逾3%,白酒股集体走强,贵州茅台股价再创新高。题材概念方面,二胎政策、白马股指数领涨。两市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缩量。

  沪指休报3275.01点,跌幅0.21%;深成指报10534.23点,涨幅0.36%;创业板指报1764.88点,涨幅0.14%;中小板指报7001.48点,涨幅0.37%。

  盘面上,具体到各板块,食品饮料、家用电器、生物医药等消费白马股重回领涨地位,建筑材料、公用事业、采掘等板块跟涨,钢铁、农林牧渔、交通运输、银行等板块回调。题材概念方面,二胎政策、白马股、无线充电等概念股领涨,福建自贸区、钛白粉、房屋租赁等概念股领跌。

  【消息面】

  保监会:阿坝州九寨沟县7.0级地震发生后,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第一时间指示当地保监局和保险公司迅速投入抗震救灾,积极开展保险查勘和理赔服务工作。地震发生2小时内,辖内保险公司均已启动重大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及时联系排查承保客户情况,开通24小时地震理赔专线,多渠道受理报案。保监会称,下一步将继续关注地震灾情,指导和督促保险公司做好抗震救灾和理赔服务工作。

  统计局:2017年7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4%。其中,城市上涨1.5%,农村上涨1.0%;食品价格下降1.1%,非食品价格上涨2.0%;消费品价格上涨0.5%,服务价格上涨2.9%。1-7月平均,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去年同期上涨1.4%。

  【机构热议】

  科德投资:周二市场当中再次出现跷跷板行情。早盘资源股带动指数上涨,不过当创业板开始反弹的时候这种平衡很快被打破。主板和创业板之间的跷跷板效应依然存在,而且还比较明显。从这点来看,可以看出目前主板要冲击3300点还面临几个问题。首先是成交量。市场之所以呈现跷跷板的状态,很大程度上跟两市的成交量相关。目前上证综指的成交金额在2558亿元,这跟前期相比没有太大的突破。如果想要市场出现普涨,成交量还要在目前的基础上放大,不然市场很难冲关。因此在成交量没有放大之前市场很大程度上会延续现在这种跷跷板的状态。其次我们可以看到现在主板市场当中的热点依然是前期的那些,包括资源股在内都已经是反弹了很久的概念,这对主板市场来说有些不利。资源股能否继续延续这种强势将很大程度上影响大盘走势。所以就此来看主板市场能否出现新的热点是大盘能否成功冲击3300点的一个重要支持。

  海通证券:周期股的上涨受益于供需两侧的改善,其中需求侧主要表现为经济韧性超预期,供给侧改革力度较强,此外下半年环保督察力度也有所加强,供给收缩导致资源品价格近期大幅上涨。

  申万宏源:近期成长股的关注度有所提升,特别是IPO家数下降之后,如果市场暂无系统性风险,创业板指数将会有一定的反弹。现阶段将一部分研究资源用在成长储备品种的精选上是合适的,但成长股总体尚看不到V型反转的逻辑,后续行情“先分化、再扩散”的概率较大,会有右侧布局的机会。新经济领域建议继续关注新能源汽车和苹果产业链的投资机会。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7675.84       -179.07      -0.64%

    日经225指数    19727.50       -268.51      -1.34%

    韩国指数      2373.30        -21.43       -0.89%

    澳大利亚指数    5825.10        29.39        0.51%

    道琼斯平均      22085.34       -33.08       -0.15%

    标普500         2474.92        -5.99        -0.24%

    纳斯达克综合    6370.46        -13.31       -0.21%

    德国DAX指数    12292.05       34.88        0.28%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