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周期股短期分化 业绩支撑有色股行情可期

2017年08月09日 07:52    来源: 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热点

  □本报记者 邹平

  周期股的“疯狂”在周一达到高潮。

  周一国内期市收盘多数飘红,黑色系整体强势。螺纹钢、热轧卷板一度涨停,其中螺纹钢冲至4101高位,创2013年2月20日以来新高。热轧卷板涨约4.5%,继续刷新历史高位。

  与之相对应,A股市场中的“周期股”大涨,钢铁股、有色股和煤炭股迎来涨停潮。不过,昨日周期股走势出现了分化,不少有色股出现了冲高回落。

  事实上,作为周期行业的代表有色金属板块今年上半年业绩喜人,据不完全统计,截至上周末,已有17家公司披露中报业绩,有16家公司2017年上半年归母净利润均实现同比增长,其中,驰宏锌锗、丰华股份、西部矿业、厦门钨业、宏创控股、紫金矿业、章源钨业、西藏珠峰中报业绩同比增长均超100%。

  东兴证券分析师林阳认为,本轮有色行情可持续性好,是一轮中期上涨行情,供给侧改革带来的去产能是行业中期供需关系逆转的坚实基础。尤其是电解铝、稀土这样的品种,过剩产能和黑产能通过规范清理,使得行业产能出现大幅缩减,缩减的产能中期也不会有复产的机会,对价格的推动是十分有效且可持续性强。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