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洲际油气控股股东股份被全部冻结

2017年08月09日 07:24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洲际油气在8月8日晚间公告称,因海通恒信国际租赁股份有限公司诉洲际油气股份有限公司一案,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作出的(2017)沪02民初810号执行裁定书已经发生法律效力。公司控股股东广西正和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所持有的公司全部股份6.65亿股(占公司总股本29.38%)被轮候冻结,冻结期限为3年,自转为正式冻结之日起计算。

  洲际油气表示,本次冻结暂不会对公司控制权产生影响,不会影响公司的生产经营,但广西正和持有的上市公司股票存在被处置的风险。

  焦作万方8月8日晚间公告,股东洲际油气拟将其所持公司的1.05亿股股份,占总股本约8.77%,转让给樟树市和泰安成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每股转让价格10.388元,转让总价款约10.87亿元。

  转让完成后洲际油气将不再持有公司的股份。樟树市和泰安成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将成为本公司新的股东,持有公司股份8.77%。

  值得一提的是,焦作万方同时公告,公司接收到中登公司信息,截至8月7日,洲际油气持有公司1.05亿股份,其中司法冻结累计1.05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8.775%,被轮候冻结数量为1.01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8.486%。

  焦作万方称,公司已向洲际油气询问详细情况。截至公告发出前洲际油气尚未接到上述法院的执行通知书及债权人的告知函,未知司法冻结的具体原因。(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