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联通:与阿里腾讯合作设立运营中心与混改事项无关

2017年08月09日 07:0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9日讯 昨晚,中国联合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600050 证券简称:中国联通)发布澄清公告,公告称,公司确于2017年5月分别设立了中国联通电子商务腾讯合作运营中心和中国联通电子商务阿里合作运营中心,上述两个运营中心尚处于运营的起步阶段,现阶段不会对公司经营产生重大影响。该运营中心的设立与混合所有制改革事项无关。

  上述公告表示,上述运营中心为公司内设部门,其主要职能为分别对接腾讯、阿里等互联网公司,旨在建立以互联网合作伙伴为中心的一体化电子商务运营体系,提升面向线上的一体化产品设计、研发、运营及支撑能力。

  中国联通发布的公告指出,公司控股股东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联通集团”)拟以公司为平台,筹划并推进开展与混合所有制改革相关的重大事项,通过非公开发行股份等方式引入战略投资者。联通集团已于近日获得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对于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方案的批复。因涉及混合所有制改革相关的重大事项,本次非公开发行具体实施方案,包括投资者名单、定价、投资金额、所占股比等,仍需按照要求上报相关部委认可后方可实施。

  “截至本公告日,本公司与潜在投资者的谈判工作尚在进行中,本公司并未与任何潜在投资者签署过具有约束力的框架协议、认购协议等法律文件。”中国联通称。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