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资源、金融走弱拖累大盘 创指再发力大涨逾1%

2017年08月08日 11:3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8日讯 周二沪深两市小幅低开,受雄安建投集团成立消息提振,雄安概念股大幅高开,盘中多股涨停,但随后涨幅回落。两市走势继续分化,资源股、金融股走弱领跌,拖累沪指早盘低位震荡,创业板则在赢时胜、温氏股份等指标股带动下大涨逾1%。盘面上多数飘红,农林牧渔领涨,有色金属冲高回落。题材概念方面,雄安新区指数涨近2%。两市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明显放量。

  沪指休报3273.05点跌幅0.20%;深成指报10479.51点,涨幅0.27%;创业板指报1753.08点,涨幅1.19%;中小板指报6978.08点,涨幅0.25%。

  沪市成交1566.68亿元,深市成交1594.05亿元,两市合计成交3160.74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2557.12亿元明显放量。

  盘面上,具体到各板块,农林牧渔、计算机、国防军工、有色金属等板块涨幅靠前,钢铁、采掘、非银金融、银行等少数板块回落。题材概念方面,雄安新区、区块链、京津冀一体化概念股涨幅靠前,维生素、次新股、广东国资改革、粤港澳大湾区等概念股领跌。

  【消息面】

  国家能源局、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认监委:发布《关于提高主要光伏产品技术指标并加强监管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自2018年1月1日起,新投产并网运行的光伏发电项目的光伏产品供应商应满足《光伏制造行业规范条件》要求;多晶硅电池组件和单晶硅电池组件的光电转换效率市场准入门槛分别提高至16%和16.8%;多晶组件一年内衰减率不高于2.5%,单晶组件一年内衰减率不高于3%。

  银监会:近期下发《民营银行互联网贷款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针对民营银行经营互联网贷款业务,包括风险数据与风险模型、受理与调查、授信与审批、合同签订、发放与支付、贷后管理、合作机构、监管要求、法律责任等方面做出了详细的规定。多家民营银行相关人士称,已经收到《民营银行互联网贷款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其中一家民营银行高管表示“已经反馈意见”。

  【机构热议】

  大摩投资:周一指数出现分化,沪指探底回升,创业板则冲高回落,两市量能相比上周五略有萎缩。从技术面来看,上周沪指连续三连阴之后,早盘指数有继续破位的迹象,不过资源类权重护盘拉升指数使得沪指K线上出现了阳包阴式形态。我们认为目前指数已经进入了十九大之前的稳定期,指数出现大幅波动的概率不大,不过短期沪指向上突破3300点关口的概率也比较小。

  广发证券:环保限产导致京津冀区域钢材产量增速迅速下降,在区域及全国均拓宽了供需增量缺口,从而供需框架将支撑钢价走强,盈利也将随钢价走强而走强,限产区域外的钢厂将显著受限于采暖季限产,而限产区域内的企业是否受益则取决于价格的提升能否抵消量的减少。环保标准高的钢企的受益程度将强于环保标准较差的钢企。环保限产带来中短期供需缺口支撑价、单吨盈利走强,建议重视环保限产带来的结构性投资机会,重点推荐低估值龙头和业绩向好的公司,重视国企改革、PPP、一带一路、京津冀一体化等主题性投资机会。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7709.07     18.71        0.07%

日经225指数    27713.64     23.28        0.08%

韩国指数      2395.15      -3.60        -0.15%

澳大利亚指数    5781.00      -43.47       -0.75%

道琼斯平均      22118.42     25.61        0.12%

标普500         2480.91      4.08         0.16%

纳斯达克综合    6383.77      32.21        0.51%

德国DAX指数    12257.17     -40.55       -0.33%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