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两市分化沪指跌0.17% 或构筑阶段性顶部

2017年08月07日 11:3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7日讯 周一沪深两市小幅低开,随后走势分化,受军工股、金融股走弱拖累,沪指开盘快速杀跌,随后在钢铁等权重股带动下略有反弹。创业板指高开高走,盘中涨近1.5%,随后涨幅回落,科技类股表现活跃。盘面上多数飘红,受黑色系期货开盘大涨提振,钢铁板块开盘大涨逾3%,随后快速跳水翻绿,午市休盘前再次领涨。题材概念方面,禽流感指数领涨逾3%。两市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缩量。

  沪指休报3256.68点,跌幅0.17%;深成指报10380.24点,涨幅0.18%;创业板指报1732.06点,涨幅0.72%;中小板指报6926.78点,涨幅0.19%。

  盘面上,具体到各板块,钢铁板块大幅领涨,综合、医药生物、食品饮料、有色金属等涨幅靠前;国防军工、非银金融、化工、采掘、银行等板块小幅下跌。体改概念方面,禽流感、稀土永磁、北部湾自贸区等概念股上涨,航母、燃料、西藏振兴等概念股领跌。

  【消息面】

  环保部:7日消息,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近日,第四批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将全面启动,已组建8个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开展督察进驻工作,实现对全国各省(区、市)督察全覆盖。环境保护督察进驻时间约1个月左右。8月7下午,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率先进驻四川省开展督察工作。

  津冀:据河北新闻网消息,近日,交通运输部与天津市政府、河北省政府联合印发《加快推进津冀港口协同发展工作方案(2017—2020年)》,提出优化津冀港口布局和功能分工、加快港口资源整合、完善港口集疏运体系、促进现代航运服务业发展、加快建设绿色平安港口、提升津冀港口治理能力等6大重点任务,进一步增强港口的辐射和带动作用,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央行:近日发布《北京市金融运行报告(2017)》报告指出,北京市出台的“最严厉”楼市调控政策效果明显,2016年北京市累计出让居住用地规划建筑面积同比减少75.0%,土地购置面积同比减少了31.6%。同年,北京市商品房新开工面积同比增长0.8%,其中住宅新开工面积同比增长0.8%;商品房竣工面积同比减少9.4%,其中住宅竣工面积同比减少7.5%。报告指出,北京商品住房未来供给指标整体呈下降趋势。

  【机构热议】

  巨丰投顾:本轮沪指冲击3300点的做多主力是钢铁、煤炭、有色等强周期股,市场追涨情绪高涨,目前均已处高位。最近几个交易日内,强势股此起彼伏,上串下跳,存在构筑阶段性顶部的可能。如果中小市值个股出现普涨,那么市场才有希望全面走强,3300点才可能成功翻越。沪指已经出现周线7连阳,存在回调的需求。操作上,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中报业绩预增超预期个股。

  海通证券:从历史上看,震荡市年度振幅在25%-30%,考虑政策基调偏稳,今年预计会创新低,但当前振幅仍很低,各指数大约在10%-15%之间。而且,沪深300指数早已经突破2016年和2017年4月中高点,上证50和中证100指数甚至已经突破2015年底的高点。沪综指大概率也会向上突破前期3300点高点。整体上,短期政策偏暖基调不会变,震荡市中阶段向上逻辑仍在,即便中间有小波折也无需担忧,好比2016年6月底到11月底,中间虽有小回撤,不改变向上波段的格局。

  中信证券:一方面,基于量价趋势的判断,进入右侧的周期行情不会简单结束,而其较高的强度和较大的规模使得目前进入A股增量资金趋弱的矛盾暴露出来;同时,市场波动加大,白马龙头流动性较好,周期躁动强化了“抱团”松动。另一方面,公募基金持仓集中度已经比较高,重仓股之间的关联性强,无论是事件性因素导致的机构受迫卖出,还是主动调仓以求拉开排名差距,“抱团”的松动都会有惯性。综上所述,冰火两重天,“抱团”松动和周期躁动带来的结构分化很可能会继续。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7656.93     94.25        0.34%

  日经225指数 20077.00     124.67       0.62%

  韩国指数   2405.23      9.78         0.41%

  澳大利亚指数 5829.30      55.99        0.97%

  道琼斯平均   22092.81     66.71        0.30%

  标普500      2476.83      4.67         0.19%

  纳斯达克综合 6351.56      11.22        0.18%

  德国DAX指数 12297.72     143.00       1.18%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