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国道指九连涨

2017年08月07日 09:22    来源: 深圳商报    

  美股上周延续了7月底的强势表现,其中道指连续9日收涨,其中连续有8个交易日刷新了历史新高。上周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超出分析师预期,但无太多惊喜,有人士预计联储年内还将加息。欧洲股市上周后段受向好财报与美非农数据提振,走势强劲;港股延续上月强势,上周再刷两年新高。

  美股上周一走强,当日收盘涨跌不一,道指再创新高,纳指与标普500指数收跌;科技股表现疲软,标普500指数中的科技板块下跌0.2%。上周二美股收高,道指盘中刷新历史高位纪录,并连续第五个交易日创历史收盘新高。数据显示,截至7月底,已公布财报的标普500成份股中,已有73%的公司销售收入超出预期。

  上周三美股基本收涨,苹果股价上涨推动道指,并首次收在22000点上方,再创收盘历史新高。美股上周四收盘涨跌不一,道指连续第8个交易日收涨,并连续第7个交易日创下历史最高收盘纪录。

  欧洲股市方面,上周后段得益于强劲的企业财报与美国非农数据,主要股市连续大涨。港股上周初段延续此前涨势,后段进入调整,但依然刷新近两年高位纪录。上周全周,标普累涨0.19%,道指累涨1.2%,纳指累跌0.36%;英国富时指数累涨1.95%,法国CAC指数累涨1.4%,德国DAX指数累涨1.11%。香港股市上周累涨2.16%,并再次刷新两年高位纪录。

  美国合纵银行私营财富管理公司常务理事Jeff Zipper表示非农就业数据超出预期,但大致上在大家的预料范围内。数据中没有大的惊喜,预计美联储今年可能还会加息一次。

  富国银行理财公司首席投资组合策略师Brian Jacobsen表示,人们都在说美股上涨幅度过高,但这种说法出现很长一段时间了。他认为,虽然从历史角度来看,股市价值的确有些高,但投资者们看得更长远,目前,股市价值看起来并没有那么糟糕。“从整体而言,这一季度的企业财报很好,股市上涨的基础是许多公司的营收与盈利超出预期,股市仍在作出积极反应,这就告诉我们股市没有泡沫,上涨是有基础面支撑的。”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