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国中西部作物生长环境改善

2017年08月07日 09:10    来源: 期货日报    

  上周,我国大部出现强降水,北方农区土壤得以补充水分,助力秋收作物生产。上周后段,南方高温再度来袭,稻谷生产承压。与此同时,美国气温全面下降,缓解高温热害,周五的降雨覆盖了整个大平原,为大豆、玉米的生长带来动力。美国大豆进入单产形成的关键期,气象成为影响市场的主要因素。

  我国作物产区

  受双台风及西风槽的共同影响,上周,我国大部有明显降雨。其中,华南、西南、黄淮有强降雨发生,辽宁、黑龙江更是出现今年以来的最强降雨。北方农区土壤水分得到有效补充,为秋收作物生长提供助力。另外,重庆高温已经持续15天,旱情发酵,一季稻长势欠佳。

  本周初期,华中、华东将有明显降雨过程,高温天气有望得到缓解。本次降雨过程有效补充土壤水分,特别是西南产区迎来中到大雨,可减少高温热害对作物造成的损害,为一季稻孕穗抽穗提供帮助。北方晴雨相间,气象条件利于作物生长。

  北美作物产区

  上周,北部平原中雨,凉爽潮湿天气有利于缓解旱情。之后,降雨向东南移动,明尼苏达至威斯康星有大雨。上周初,玉米带东部地区雨势温和,环境总体适宜作物生长。周五开启的新一轮降雨覆盖整个大平原,进一步缓解干燥天气,保障作物品质。

  本周,美国产区预计低温多雨,对于前期饱受干热侵害的大平原来说,连续降雨可改善墒情水平,作物长势有望得到提升。玉米带东部局地偏湿,本周初的强降水将加重土壤潮湿情况,但之后这一地区降水会明显减少。美国玉米、大豆处于生长关键期,本周的凉爽天气将对玉米、大豆的生长提供动力。

  欧洲作物产区

  上周,德国、法国降水量较少,油菜及冬小麦收获进度正常,而英国的小幅降雨影响了作物收获。除英国、法国及德国外,上周,欧洲基本没有降雨,西班牙及意大利高温发酵,黑海地区气温同样较高,持续的干热不利于玉米等作物的生长。

  本周,英国、法国、德国及波兰总降水量不大,但将有一次短时较强降水,作物收获预计再度受阻。其中,德国、波兰前期过量降雨造成的影响尚未消化,新的降水不利于小麦和油菜品质的形成。本周初,乌克兰、罗马尼亚会有良好降雨,改善土壤墒情,有利于大豆、玉米等作物生长。

  东南亚作物产区

  上周,雨水多集中在印度东北部、北方邦东部及中央邦东北部,危及作物生长。卡纳塔克邦、马邦天气转晴,日照时间增加,有助于甘蔗生长及棉花种植。本周,印度东北部降雨繁多,田块墒情过量,日照时间匮乏,不利于作物健壮生长。

  本周,马来与印尼半岛大部分地区会有不同程度的降水,助力棕榈生长。预计下半年棕榈油产量将有较为可观的增幅。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