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沪指冲关3300后调整 短线或将继续整理

2017年08月07日 08:2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7日讯 上周沪指冲关3300点后出现连续调整,特别是银行、保险等权重股走弱拖累了大盘,不过沪指仍连续第七周收阳。上证50在本轮行情中充当了领头羊的角色,不过最近三周,上证50上涨步伐明显减缓。上周,上证50创出2696.64点年内新高,不过长长的上影线意味着上方抛压沉重。

  上周上证综指上涨0.27%,收报3262.08点;深证成指下跌0.73%,收报10361.23点;创业板指下跌0.83%,收报1719.62点。 沪市上周成交13185亿元,较上上周放大16%;深市上周成交14376亿元,较上上周放大14%。

  上周,周期性板块继续活跃。统计显示,钢铁、有色金属、采掘位居板块涨幅前三位,其中钢铁板块一周大涨11.20%。从个股来看,凌钢股份、安阳钢铁、*ST华菱、新钢股份、马钢股份位居钢铁板块涨幅前五位,凌钢股份周涨幅超过三成。

  机构观点

  银泰证券:上周沪深两市冲高回落,期间沪指站上3300点整数关口,创下2016年1月以来新高,深圳成长尽管表现稍弱,但亦一度逼近前期反弹高点。盘面看两市板块个股轮番活跃,市场运行格局持续改善,不足之处在于市场成交量始终未能有效放大,对A股整体形成明显抑制。对于后期,结合各方面因素分析,沪深市场反弹格局或暂告一段,短期两市料将进入整理格局。

  西部证券:上周沪指冲高回落,指数盘中摸高至3305点后步入整理。笔者认为,当前市场的调整主要是源自资金调仓换股及技术面修复要求。在宏观经济稳中向好、资金面适度平衡的支持下,市场调整空间有限,短线的震荡、回撤,也是为市场进一步向整数关口发起进攻积蓄做多动能,预计本周市场在蓄势后将继续向上挑战3300点关口,但能否实现有效突破,仍取决于量能放大情况。

  金百临咨询:从中短线看,A股市场走势仍可期待。虽然上证指数在上周冲击3300点失利,但盘面显示出市场参与者对未来走势的预期更为乐观。长线资金的持续买入也是重要支撑力量。所以,未来A股仍然有望再次冲击3300点。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可以适量积极加仓。其中,仓位的配置主要是两个方向:一是近期市场的主流热点,包括军工股、周期性个股以及新能源动力汽车主线;二是潜在的兴奋点,包括北方煤改气的受益品种,也包括中小板、创业板已得到证金、汇金、保险资金、社保基金等长线资金加仓的相关个股。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A股又将迎来一波解禁高潮!8月这些股票你一定要小心   
· 洪磊:统一监管将令伪资管产品无法维持运转链条   
· 危险信号隐现!3300点又成阶段顶?  
· 跟着外资买A股:QFII依然钟情白马股  
· 定增减持新模式:大宗+期权 锁定6个月内股价波动风险  
 
 
· 杭州高新拟5.6亿元购买奥能电源100%股权   
· 三主线驱动 军工板块焕发“战斗力”  
· 解禁市值环比上升19.42% 限售股解禁拉响八月风险警报   
· 72股涨幅超上轮牛市发出什么信号  
· "半价"股权激励遭21名员工放弃 维格娜丝:因资金不足  
 
 
· 转型3年业绩仍靠卖资产 亿利洁能拟投9.6亿加码光伏业  
· 接手6年盈利308万 北斗星通拟7164万出让子公司控股权   
· 红塔证券IPO:难以走出的区域困局 
· 神华两煤矿8月起减产 华电能源“躺枪”  
· 保护区不准挖矿!西部黄金8200万投资“输”给野骆驼  
 
 
· 洲际油气拟终止重组 同日宣布:员工持股计划清仓   
· 海欣食品业绩“变脸” 低价竞争致上半年净利降2.8倍   
· 洲际油气筹划近两年重组告吹 
· 冲击3300点需要“战狼”血性   
· 私募牛人谈港股:用更便宜的价格买熟悉的大蓝筹  
 
 
· 私募牛人谈投资:3~5年内大蓝筹将被机构买了又买  
· 行业低迷净利却猛增 日海通讯上半年靠业绩补偿款扭亏   
· 欢瑞世纪砸3.25亿承包周播剧广告运营权 “太过乐观”   
· 欢瑞世纪重重“黑天鹅”风波一时难消   
· 欢瑞世纪上半年亏损近4000万 业绩承诺兑现"压力山大"   
 
 
· 70家上市房企发布中报业绩预告 半数企业利润预增   
· 因虚增利润等问题被责令整改 远望谷追溯调整4年财报 
· 213家公司本周披露中报 4家市值超千亿元公司引关注   
· 上周机构调研24家公司 近3亿元资金潜入5只龙头股  
· 军工板块长期大底正在形成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7562.68 31.67      0.12%

  日经225指数    20051.77 99.44      0.50%

  韩国指数      2399.61 4.16      0.17%

  澳大利亚指数   5819.00 45.69      0.79%

  道琼斯平均      22092.81 66.71      0.30%

  标普500         2476.83 4.67      0.19%

  纳斯达克综合    6351.56 11.22      0.18%

  德国DAX指数    12297.72 143.00      1.18%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