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日本演员感叹中国无现金化普及:以惊人的速度进步

2017年08月06日 07:15    来源: 参考消息网    

资料图片:入船亭游京(右)与许飞。(日本《朝日新闻》网站7月30日)

  日本演员环游中国收获“惊喜发现”:中国正以惊人速度进步着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8月6日报道 日媒称,活跃在东京的落语家(类似于单口相声演员)入船亭游京(29岁),曾搭乘火车历时3个月环游中国。如今,他正坐在高座(落语舞台)上,讲述中国旅途中的所见所闻。

  据日本《朝日新闻》网站7月30日报道,今年2月中旬,游京与现居中国南京市的原公司职员许飞(34岁)结伴,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阿拉山口出发。沿途经过内蒙古自治区、东北各省及山东省等地,随后进京。接着2人又穿过中部、沿海地区及南部,于5月上旬抵达终点西藏自治区。

  报道称,开启此次旅行的契机,便是许飞。之前,曾任职于中国某信息通信技术企业日本法人的许飞,在去年乘坐火车,用80天时间纵贯日本。他将自己眼中的日本及与日本人之间的邂逅,通过微信进行传播。另一方面,他也感到“日本人不太了解现在的中国”,因此他决定下次要与日本人一起游历中国,将中国展现给外界看。许飞找到同公司的日本人干部商量这件事,这名干部对他的构想表示认同,并向他介绍了京都大学的学弟、落语家入船亭游京。

  因为游京经常通过新闻等途径,看到或听到有关中国的反日情绪,所以最初对前往中国不是很积极。而且,长时间离开高座,也使他有些担心。然而,他心中仍然强烈期望“做些与众不同的事情”,因此决定加入旅行。

  旅行结束后,游京谈到对中国的看法时表示,“发生了改观”。对于使用智能手机实现无现金化生活的广泛普及等现象,游京感到“中国正以惊人的速度进步着”。此外,还有一件让他大吃一惊的事,那就是“没有碰到反日的人”。并且,在接触了众多中国人后,他感到人们的性情“比日本人更开放”。

  报道称,旅途中,游京曾在青岛、广州、昆明等五个地方表演落语。其中三场的听众是日本人,来自日本人学校及日本人会等。另外两场则分别举办在青岛的中国海洋大学及昆明的云南师范大学,听众是学习日语的学生。若不懂日语,则无法体会落语的乐趣。由于海洋大学的听众还只是大二的学生,因此游京担心学生们能否听清自己说的话,并理解其中的意思。然而,学生们不仅马上对游京的话语作出反应,而且还好几次对抖出的包袱报以大笑回应。游京惊叹于学生们的语言能力。他表示“包括日本国内的表演,这是我迄今为止所有演出中,反响最好的一次”。即使是没有台词的动作或是表情表演,也引来笑声不断。学生们的反应甚至让游京觉得“或许比日本人还更懂落语”。落语能够在中国得到如此强烈的认同,是这次旅程中意想不到的惊喜发现。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