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郑商所:确保棉纱期货8月18日挂牌交易

2017年08月05日 15:43    来源: 新华社     孙清清

  新华社郑州8月5日电(记者 孙清清)记者从郑州商品交易所获悉,证监会已批准郑州商品交易所开展棉纱期货交易,目前棉纱期货上市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就绪,棉纱期货合约将于2017年8月18日在郑商所挂牌交易。

  据了解,大宗商品市场和棉纺织市场整体运行平稳,但受进口棉纱冲击、消费和出口增长乏力等因素影响,棉纺织企业经营压力较大,期待棉纱期货尽快上市。

  郑商所相关负责人介绍,郑商所根据棉纱贸易流向和现货贸易习惯确定了交割厂库布局,即在棉纱主产销地山东、河南、江苏及浙江设立交割厂库。经深入考察,郑商所择优遴选了35家10万锭以上大型纺织企业作为交割厂库。此外,郑商所选取了河南省纺织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和浙江省纺织检测研究院两家国家级服装质量检验中心作为棉纱期货的交割质量检验机构。

  据介绍,在8月份上市棉纱期货,一方面,棉花供给稳定,市场风险较小。相关数据显示,2017、2018年度棉花产量预计达到537万吨,国储棉花累计出库214万吨,棉花供给充足,影响棉纱价格较大波动的不确定因素减少。另一方面,棉纱市场购销逐步转旺,利于市场培育。在棉纱现货市场中,通常有两个旺季,分别是5、6月份的夏季服装生产备货期和9、10月份的冬季服装生产备货期。在8月份上市棉纱期货,能够利用棉纱市场由淡转旺的时间窗口,提高培育棉纱期货市场的效果。

  郑商所相关负责人表示,郑商所将严格按照证监会工作要求,认真做好各项上市准备工作,加强市场宣传和投资者教育,确保棉纱期货平稳推出。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