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英国央行再次下调今年英国经济增长预期

2017年08月04日 13:27    来源: 新华社     邓茜

  新华社伦敦8月3日电(记者邓茜)英国央行英格兰银行3日将今年英国经济增长率从此前预期的1.9%下调至1.7%,这是该行今年第二次下调英国经济增长预期。英国央行行长马克·卡尼当天警告说,“脱欧”不确定性正在确立。

  英国央行当天发布最新货币政策例会纪要,对英国经济形势进行评估,宣布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25%的历史低位不变,继续执行一揽子宽松货币措施为经济增长提供刺激,其中包括维持4350亿英镑(约合5700亿美元)的金融资产购买规模。

  卡尼表示,受“脱欧”影响,英国商业投资放缓程度超出预期,英国与欧盟“最终关系的不确定性正在抑制一些企业决策”,经济增速放缓。

  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认为,由于英镑贬值推升消费价格,预计未来几个月英国通胀率将进一步上升,并于今年10月达到3%的峰值。

  在今年5月的货币政策会议之后,英国央行将英国今年经济增速从2月份预期的2.0%下调至1.9%。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